|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厦门 » 正文

携手回击“关税重锤”,欧洲还“等”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原标题:携手回击“关税重锤”,欧洲还“等”什么连日来,美国一意孤行的举动,不仅遭到国际社会强烈批评,还令全球各大经济体愈
原标题:携手回击“关税重锤”,欧洲还“等”什么

连日来,美国一意孤行的举动,不仅遭到国际社会强烈批评,还令全球各大经济体愈发“清醒”。

据媒体观察,欧盟、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墨西哥,韩国、印度等等,一个又一个经济体加入反击关税的“战团”,尤其欧盟,一再对美国发出强烈警告。

舆论认为,在这位美国总统的眼中,欧盟无疑是“坏”的。他抱怨称,欧盟对美国汽车征收过高关税,对美国农产品设置贸易壁垒,同时欧盟对美国存在贸易顺差,这对美国非常“不公平”。对于传统盟友,美国不会“手软”将是大概率事件,一场广泛性的“关税战”或许即将拉开帷幕。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学者孙立鹏在接受参考消息网采访时称,“关税战”一旦全面开启,其危害将是全球性的。就多边层面而言,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造成巨大打击,目前正在缓慢复苏,在此背景下,如果再发生贸易争端或贸易战,无疑对世界经济将造成严重影响,可以说,任何经济体都无法在这一环境下独善其身。就双边而言,如果“关税战”全面开启,双方亦都难免遭受经济损失。

如今,针对美国肆意加征关税、挑起贸易战的做法。欧洲国家已有了明确回应。据法新社报道,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议会下院发表讲话,警告美国不要挑起贸易战。默克尔表示,欧美已经陷入贸易冲突,并且可能升级为全面贸易战。

有媒体注意到,针对这场“关税战”及贸易保护主义,已有重要经济体行动起来。举例而言,日本正在努力推行“无美国版TPP”,即《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同时,欧洲亦在寻求同加拿大等其他经济体的合作机会,共同应对美国关税措施造成的负面影响。

孙立鹏指出,需要注意的是,一直以来,欧洲都是美国的传统盟友,面对美国与其他一些贸易伙伴剑拔弩张的局面,部分欧洲政客不乏“骑墙下注”心态:一方面,欧洲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寻求与加拿大及一些新兴市场经济国联手,但另一方面,欧洲在一些具体问题上仍与美国保持一致立场。而就共同迎战贸易保护而言,若想取得更好的效果,在拥有共同立场的情况下,各方仍需在行动上保持一致,不给贸易保护主义“留后门”,确保携手迎战贸易保护“不打折”。

有舆论注意到,7月上旬,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保加利亚举行。这为中欧双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双方都是全球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者,此次访问,不仅可以巩固合作,也可以扩大在多边贸易体系方面的共识。中欧双方应呼吁国际社会所有成员抵制采取单方面行动来解决贸易争端,并坚持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进行谈判,因为这是当今多边贸易体系的支柱。

媒体分析称,随着中国进一步敞开大门,中欧双方可以进一步挖掘在高科技、农业、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归根结底,双方的共同责任是利用他们富有成效的互利合作向世界其他国家证明,自由和开放的贸易才是实现人人享有公平利益的唯一可靠途径。

如今,中国的“橄榄枝”已经伸了过来,这一次如何接住,就看欧洲了!(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