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定安县 » 正文

好汪角 | 出“奇”制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8  浏览次数:77
核心提示:原标题:好汪角 | 出“奇”制胜  这几天,手指头终于够用了,不用加脚就能算得出世界杯还有几场比赛了。起早贪黑盼来的世界杯
原标题:好汪角 | 出“奇”制胜

  这几天,手指头终于够用了,不用加脚就能算得出世界杯还有几场比赛了。起早贪黑盼来的世界杯,一不留神又到了收官的阶段。

  昨夜今晨,英格兰赢了瑞典,除了裁判有点偏之外,没啥好说的。但克罗地亚赢了俄罗斯,挡住了赛前排名70位的东道主再进一步的企图,却挺让我庆幸和感动。注意到没有,克罗地亚队从主教练到球员,绝大部分名字里都有个“奇”字,这个字有讲头啊。

  这个“奇”,当然是音译,东欧好“奇”,冰岛全“松”,这两个后缀的意思其实是一样一样的,张三奇、李四松,就是张三的儿子、李四的儿子,就这么懒惰,就这么简单,就这么武断,就这么神奇。

  班门不可弄斧,容易露了马脚,认真说说这个“奇”的中文意思。

  奇,出人意料的意思。本届世界杯,出人意料的事儿太多了,但克罗地亚进四强,却不能算。谁若说克罗地亚是黑马,打进世界杯四强是奇兵,那你对前南足球大概缺乏必要的了解和尊重!

  上世纪中后期,南斯拉夫足球曾经成为世界足坛最重要的一股力量,很多名宿都曾预言,世界足球将进入南斯拉夫时代。遗憾的是,战乱让这个国家陷于分裂。国破山河在,分裂足球强,如今斯拉夫足球队已经四分五裂,但这片土地上长出来的每一支球队都踢着令人尊敬的足球——波黑、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如果觉得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3:0战胜阿根廷是冷门,那么你知道20年前的1998年世界杯,他们就曾3:0赢过德国吗?

  克罗地亚主教练达里奇同志一定知道《孙子兵法》里讲过出“奇”制胜: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在与东道主的比赛中,克罗地亚“奇”兵尽出,特别是前场攻击群,看看这些名字你就会知道克罗地亚进四强绝非偶然:拉基蒂奇是巴塞罗那梅西身后的男人;莫德里奇是皇马C罗背后的男人,他们在球队扮演的角色,都是中场指挥官,曼朱基奇则是拜仁王朝最锋利的箭头……把当今世界最好的中场球员尽收帐下,克罗地亚焉有不胜之理?

  克罗地亚人一直踢着当今世上最优雅的足球,20年前,全世界都在夸苏克的左脚会拉小提琴——夸人球踢得好,还有比这更雅的词儿吗?今天,克罗地亚的“奇”兵团在达里奇同志的指挥下,按了回车键回到了前南足球的优雅,没有粗野,没有算计,他们不咬人、不翻滚、不地躺、不摆大巴,连拔剑刺伤对手的动作,都显得有范儿。这种足球对当今足坛来说,真的已经成了濒危宝贝。

  某人看我掉书袋,说提供一个《汉书食货志上》典故给我:操其奇赢。啥意思呢?就是国际足联操控比赛,让“奇”赢......一查度娘发现他瞎说的,这里奇读ji,跟囤积居奇差不多意思。世界杯已经进入了决出王者的时刻,谁会笑到最后?我真心希望囤积居奇的克罗地亚能够欺英灭法,捧得大力神杯,为他们的前辈补上尊严和荣光。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造就一段旷世“奇”闻。

  交汇点记者 汪滢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