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莆田 » 正文

热浪滚滚 催熟夏日“新经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原标题:热浪滚滚 催熟夏日“新经济” 乌鲁木齐的夏日,让大家感到了它的热情,曾经一朵白兰花、一张藤椅、一把蒲扇、一碗凉面、
原标题:热浪滚滚 催熟夏日“新经济”

乌鲁木齐的夏日,让大家感到了它的热情,曾经一朵白兰花、一张藤椅、一把蒲扇、一碗凉面、一杯酸梅汤、一把莲蓬,就可以度一夏的日子早已成为过去式。如今的夏天,吃饭叫外卖、外出坐网约车、空调网上买维修网上预约正忙碌……高温正“焐热”夏日新经济,而乌鲁木齐也有独特的夏日习俗一直保留至今。

“排队斩个鸭子”成乌鲁木齐夏日风景

“最近天热,也懒得做饭,干脆去斩半只盐水鸭回来吃吃。”老乌鲁木齐人张阿姨告诉记者,民间一直流传“大暑老鸭胜补药”的说法,夏季多食鸭子,能滋补五脏之阴,清虚痨之热,和脏腑之道,既能补充夏季因天热厌食所缺的机体所需,又能祛除暑热。乌鲁木齐评事街208号章云板鸭店、珠江路太平桥南12号的王家鸭子店老板介绍:“最近来店里斩盐水鸭斩烤鸭的市民确实多了不少,一大早就来排队了,到了傍晚更是排长龙。其实零售量多了,但总量没有上去,主要是天气热,很多外地市民想吃都不敢快递了。”

麦当劳麦乐送订单量上涨3成

天气一热很多人都不想做饭,叫外卖成了大家的常态。不仅是办公室的白领们,暑假没人“管”的学生,成为叫餐的新生力量。记者从乌鲁木齐麦当劳餐厅了解到,最近麦当劳麦乐送的订单数上涨了约3成。目前,通过麦当劳官方APP、麦当劳微信小程序、第三方订餐平台、麦乐送官方网站、麦乐送热线等渠道订餐,麦乐送提供更优的外送服务并承诺30分钟必达。如超出,麦当劳将赠送麦当劳指定优惠券一份,在第三方外送平台点餐时选择平台电话隐私保护的顾客,送餐超时情况下将无法自动获得该电子券。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麦当劳乌鲁木齐全部餐厅都会免费给顾客提供热水或冰水的服务。天气热了不妨到麦当劳吹吹空调,喝一杯水或者点一杯饮料解解渴。

空调维修忙,师傅上门先扫码“验正身”

到了夏天“命是空调给的”,不少读者常向晨报反映,维修家电时无辜遭遇以次充好或漫天要价的情况。近年来这类问题逐渐上升,如何从源头上避免,让消费者少操心呢?江苏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学录介绍,“协会对江苏省内家电销售安装施工单位、维修单位严格考核,对服务规范的单位颁发‘行业企业资质等级证书’,确保从源头控制和减少这类纠纷的发生”。

也就是说,市民在购买家电时首先看企业诚信资质,获得资质的企业在销售、售后等各方面受到协会监督,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师傅上门维修,可以要求其出示工作证,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验明工人的“正身”。徐学录告诉记者,上门服务证已经普及到全省80%的正规维修师傅,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扫描服务证的二维码,即可查到上门服务人员的单位和资质。

真菌高发,想做手足护理快上“爱乌鲁木齐”报名

一到高温天,就进入了细菌真菌活跃期,不少抵抗力弱的人就会感染上灰指甲、脚气、手脚汗等皮肤顽疾。记者从位于朝天宫西街24-3号的一手一足店了解到,这两天店里也是分外忙碌,每天来店内咨询并做护理的人是之前的3倍。虽说是上午9点才营业,但通常8点半屋里就坐满人了。

据介绍,店内的明星项目是足部护理套餐,价格是148元/次,可针对预防和祛除真菌两个方面。护理流程是去死皮、修指甲、杀菌、360度抗菌清洁仪按摩、德国进口乳液皮肤保养,全程时间约50分钟。即日起至8月10号,20位有需要的晨报读者可免费体验足部护理套餐,快上“爱乌鲁木齐”活动页面报名吧!

爱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晨报记者 芦艳

扫一扫上“爱乌鲁木齐”报名手足护理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