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龙泉驿 » 正文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原标题: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能力,突破“监督难”的瓶颈制约,发挥探头作用,实施有效监督,履行好纪
原标题: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能力,突破“监督难”的瓶颈制约,发挥探头作用,实施有效监督,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第一位、最基础的职责,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切实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积极探索监督办法。

  监督责任明晰化

  以提升发现问题能力为重心,深入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制定年初工作要点,明确各项工作的牵头人和责任人。组内实行分工联系制度,制定分工联系表格,确定宣传文化系统综合监督单位的联系人,将监督职责落实到人。

  监督内容菜单化

  制定省级宣传文化系统监督清单,通过对照清单检查细化监督。一是突出高站位,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维护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结合巡视巡察、年度考核考评,对联系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进行分析研判,既见人又见事、既见“树木”又见“森林”。二是突出全覆盖。监督清单包含了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和干部选人用人工作4方面内容,每方面内容形成1张清单,通过4张清单共73条内容着力实现监督全覆盖。三是突出抓重点。通过走访、谈话等多种方式,掌握各单位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将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有效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在日常工作中牢牢盯住这些“关键少数”。

  监督方式多样化

  注重预防式监督。通过参加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议、廉情信息研判、问题线索核查等形式,捕捉班子成员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红脸出汗,在治未病上下功夫,防患于未然。注重纠偏式监督。通过专项检查、谈话、走访调研等形式,及时纠偏,防止“破窗效应”,小错误变成大错误。跟踪问题整改,彻底核查问题、整改问题,不留隐患、不留后遗症,对干部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注重借力式监督。借助巡视、审计提供的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同时借助综合监督单位纪委(机关纪委)的力量,延伸监督触角、传导责任压力。

  廉情研判经常化

  每季度召开一次政治生态综合分析研判座谈会,对个别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研判。会上,每人对自己联系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进行分析,汇报联系单位在本季度所做主要工作,提出存在问题,总结监督经验,其他组员对问题共同开展讨论,制定工作方案。联系人将联系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制定形成政治生态报告,供组内成员传阅,并统一报送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