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苏 » 盐城 » 正文

“打个喷嚏都会喷坏” 带“布料”纹理的观音塑像竟是陶瓷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原标题:“打个喷嚏都会喷坏” 带“布料”纹理的观音塑像竟是陶瓷造  扬子晚报网7月13日讯(记者 刘梦雪 文/摄)7月13日,国家
原标题:“打个喷嚏都会喷坏” 带“布料”纹理的观音塑像竟是陶瓷造

  扬子晚报网7月13日讯(记者 刘梦雪 文/摄)7月13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瓷彩·中国白”福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展在无锡灵山梵宫珍宝馆隆重开幕。本次精品展是在国家艺术基金的关心指导下,由德化人民政府、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福建德化山花陶瓷有限公司承办,展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共208件,展览时间至8月6日。

  展览充分展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德化瓷烧制技艺”,旨在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游客近距离感受当代德化陶瓷艺术的生命力,领略千年古都德化的历史脉动。

  “这尊观音身上的衣服真的是陶瓷做成的?太像真实的布料了。”一件观音瓷塑吸引了游客的关注。只见塑像服饰无论是褶皱、垂感都非常逼真,近可清晰看到“布料”的纹理。作品的创作者,德化陶瓷艺术大师代表郑雄文现场解说,“这尊塑像的创作就花费了四五年时间,制作、烧制很难把握,有时候一连做了十几尊,都没成功,都报废了。”郑雄文毫不夸张地说,塑像身上的衣服薄如蝉翼,太薄了,使得在烧制过程中收缩时很容易变形 、开裂。“这件成品运到无锡也颇费周折。你要是对着打个喷嚏都会把‘衣服’喷坏的。”

  记者了解到,这场由无锡灵山与德化共同精彩呈现的德化窑“中国白”艺术盛会,所展出的作品均出自德化当地的国家级和省级陶瓷艺术大师之手,其中很多还是当代德化县非遗大师的德化陶瓷雕塑作品,作品造型百态各异,雕塑技艺精彩卓绝:既有温润洁净的白瓷作品,展现德化陶瓷的素雅之美,也有开创新境的加彩之作,拓展德化陶瓷的装饰新领域。

  据介绍,德化陶瓷的独特技艺在于雕塑,德化陶瓷雕塑是中国乃至世界雕塑史上的一朵艺术奇葩。 德化也被称为“世界瓷雕之都”。特别是明代以来,以“瓷圣”何朝宗为代表的陶瓷雕塑大师,开创了捏、塑、雕、镂、贴、接、推、修“八种技法”,作品造型优美,气韵生动,被视为“东方艺术珍品”,“天下共宝之”。 编辑:王育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