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大兴区 » 正文

【郴州市】桂阳县:产业融合振兴乡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原标题:【郴州市】桂阳县:产业融合振兴乡村  桂阳通过培育融合主体、做强精深加工、畅通产销渠道,着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
原标题:【郴州市】桂阳县:产业融合振兴乡村

  桂阳通过培育融合主体、做强精深加工、畅通产销渠道,着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产业融合振兴乡村

  7月骄阳似火,桂阳县正和镇全义村神农蜂生态庄园鸟语花香、游客如织。该庄园融蜂蜜酿造、蜂蜡加工、蜂疗养生等一二三产业于一体,吸纳150多名村民就业,带动了全义村振兴。

  桂阳是农业大县,过去一段时期,农户分散经营,小、散、多、乱问题突出,土地利用率低,产出效益不明显。乡村振兴,重点是产业,出路是融合。为改变这种状况,近年来,该县坚持“产业强县”战略,优先发展农业,力推一二三产业融合,让农村产业发展更具活力。

  该县出台扶持政策,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产业融合主体,加快土地流转步伐,着力打造烤烟、水稻、中药材等10大农业产业基地。目前,全县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700多家,发展烤烟、水稻、中药材等100多万亩。一个个农业产业基地风景如画,催生了神农蜂、瑜蜂宝等170家现代休闲农庄,实现了从只卖农产品向卖风景、卖体验、卖休闲的转变。该县先后成功创建“全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

  为做强农产品加工,桂阳累计投入2.6亿元建设设施完备的芙蓉食品药品加工园,引进利诺生物、太和辣业等食品药品加工企业26家。这些企业深入对接水稻、油茶、药材等农业产业基地,进行精深加工,既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又延伸了产业链。好东西卖出去才是硬道理。该县还强化农超、农贸对接及线上销售,建设农贸市场40个,引进村村通、农淘等电商10家,建立村级服务点100余个,让山货潇洒走出山门。

  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桂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2017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105元,同比增长8.5%,36个贫困村、21803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文/ 白培生 颜石敦 成晓阳 骆国平)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