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西 » 晋中 » 正文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154
核心提示:原标题: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如梦似幻的“世界杯月”,还是到了彻底结束的这一天。无论是看完决赛继续夜生活快乐的派对人群
原标题: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如梦似幻的“世界杯月”,还是到了彻底结束的这一天。

无论是看完决赛继续夜生活快乐的派对人群,还是难得因为看球熬夜、循规蹈矩的上班族,从昨晚到现在,是否都会产生一丝淡淡的怅然若失?醒来的这天,再也没有半夜等着看球的期待——之前的一个月时间,足以让这种节奏形成习惯。

之后的每一天,大家面对的或许仍是惊喜欠奉的现实生活,忙忙碌碌,心如止水。这种感受,大概就像从一个香甜美梦中醒来,还没来得及回味,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床头重复响起的闹钟关掉,默默起床上班。按照往年惯例,这种所谓的“世界杯后遗症”,大概会持续一周之久,甚至还有不少球迷认为,如此失落“等同失恋”。

科学研究表明,对于球迷来说,观赏足球比赛获得的快乐,和热恋感受非常相似:大脑会分泌出大量多巴胺,让人在“要发生什么?真的发生了!”的兴奋中来回往复。不可否认,世界杯的最大诱惑始终都在于,球场上每时每刻都充满奇迹和希望。

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每一次世界杯来临,大家都喜欢回顾历史数据,大抵是心底都喜欢变化、打破历史,因为一成不变的老旧难免让人心生反感。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最大魅力往往是因为长时间周期带来的不确定性和变化,会让无数球迷满心期待,足够酝酿后,这一个月怎么能不精彩啊!

本届世界杯的一个话题很有意思:“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伪球迷’概念,能从足球中获得真正快乐的,都是真球迷”——确实,每个人的看球圈子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人:他们只认识梅西、C罗;他们只为热门球队加油许愿,即使强队们陆续出局,仍能不受干扰,把夏夜的快乐尽情抒发;他们可以因为任何原因被任何一支球队“圈粉”,他们的世界杯关键词,是熬夜、啤酒、烧烤;他们能为任何一个进球欢呼,永远都在期待下一个凌晨。

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世界杯能成为全民狂欢:足球比音乐、艺术更为浅显易懂、不分国界,就像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的喜事,能让所有人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每一个四年之约,都是与难得快乐久别重逢的相遇,让人短暂摆脱始终需要打起精神抗争的现实世界,进入一个月真空美好。

生活是坚硬的,不讲运气。过分想象、过分飘渺、过分浪费都显得不合时宜。但世界杯可以把所有浪漫的词汇都蕴含其中,然后等待大家各取所需——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等待四年后卡塔尔的冬天再相逢吧!

文/记者 韦琼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