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泰安 » 正文

山西榆社:17岁青年夜间溺水,消防员打捞累到抽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原标题:山西榆社:17岁青年夜间溺水,消防员打捞累到抽筋 消防员腰间拴着安全绳下水执行搜寻任务 石柳林 摄   中新网晋
原标题:山西榆社:17岁青年夜间溺水,消防员打捞累到抽筋
消防员腰间拴着安全绳下水执行搜寻任务 石柳林 摄

  中新网晋中7月18日电 (陆祁国)一名17岁的青年,夜间前往河道内游泳时不幸溺水。7月17日晚上,山西省榆社县两名消防员身体泡在温度只有十七八摄氏度的河水中,累到腿抽筋、浑身抖,终于找到了溺水青年尸体。

  溺水者贾某还不到17周岁,河南省夏邑县人,高一年级学生。此前随父亲生活的他,放暑假后到山西榆社探望母亲。7月17日大约19时许,贾某晚饭后到榆社县滨河路石勒公园对面河道游泳时,不幸溺水。

这样长时间浸泡在水里,一个多小时后导致消防员腿部抽筋,体力严重透支 石柳林 摄

  21时18分,榆社消防大队接到110出警指令后,大队长吴志亮带领8名消防员紧急出动。经侦察,贾某还沉在水下,但因近期洪水多发、水量较大、水质浑浊、水域面宽、水下情况不明,可视度几乎为零,这对消防员开展水下搜寻带来很大挑战。经再次询问目击者,吴志亮确定了救援方案:由消防员从水浅处下水,朝着水深处进行地毯式水下摸排。

  救援命令下达后,消防员李阳和王琦分别在身体上附着绳索,下水进行实地探测。虽说事发当天已经入伏,但榆社县昼夜温差大,水温只有十七八摄氏度。身体浸泡在水中时间长了,能感觉到明显的寒意,两名消防员都忍不住浑身颤抖。但为了尽快找到溺水者,让其家人多一些心理安慰,消防员强咬牙关努力坚持。不过,当他们坚持到一个多小时的时候,相继发生腿部抽筋,体力已严重透支。

  见此情形,吴志亮命令在贾某溺水点附近设置消防专用九米拉梯,这样既能保持消防员体能,又能增大搜寻作业面积。站在拉梯上,消防员利用消防钩和挂钩梯驻点试探,不时辅以下水侦察。经过消防员持续不断的“三角战术”排除和地毯式搜索,终于在两个小时后锁定了贾某的水下位置。为防止挂钩梯的钩齿对贾某的尸体造成伤害,细心的消防员用衣物对挂钩梯的钩齿进行包裹处理,随后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将贾某打捞上岸。

终于找到了溺水者的尸体 石柳林 摄

  消防部门提醒:每到暑期,很多地方都会发生在水库、河道游泳而导致的溺水悲剧。防溺水这个话题年年说,遗憾的是悲剧年年都在发生。但不管怎样,消防部门依旧要向大家重复普及防溺水常识。因为:安全教育是需要重复的,每重复一次,悲剧就能减少一些。

  1、家长对子女要做到“四个知道”。知道去向;知道同伴;知道归时;知道内容。

  2、教育孩子明白野外水域水下地形不规则易引发意外。水库、河流等野外水域,水下的地形走势没有规则可循。日常生活中,有的人在野外水域游玩时,往前走一步感觉不深,再走两步还是感觉不深,没想到继续往前再迈一步,突然间就踩不住底子了。这种现象引发的溺水事故,大多数当事人都不太熟悉水性、好奇心比较强。

  3、教育孩子明白野外水域水下的水草易引发意外。水下的水草如果缠住腿脚,没有丰富逃生自救的人很难脱困。

  4、教育孩子明白野外水域容易导致抽筋。野外水域尤其是水深处,水温往往比环境温度要低很多。有些人在游泳过程中突发腿脚抽筋,极易引发溺水事故。(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