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双流 » 正文

港媒:成都外国投资止跌回升 上半年吸引215亿美元外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92
核心提示:原标题:港媒:成都外国投资止跌回升 上半年吸引215亿美元外资港媒称,随着成都市政府努力进一步开放市场,它希望上半年流入外资
原标题:港媒:成都外国投资止跌回升 上半年吸引215亿美元外资

港媒称,随着成都市政府努力进一步开放市场,它希望上半年流入外资回升的态势能持续一整年。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8日报道,成都市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同比增长18.1%,达到215亿美元。同期,这个重要的商业中心同海外投资者签订了逾2100个项目的合同。

这扭转了一年前的下降趋势。去年上半年,成都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同比下降47%。

成都市统计局副局长汤汇浩说,今年在吸引外国投资方面出现了好转趋势,从全市范围看,合同外资和实到外资都扭转了一年前的下降趋势。

报道称,成都的外商直接投资实际到位金额增至86亿美元,同比增长6%。去年同期,该数值下降7%。

汤汇浩说,成都可以继续吸引外国资本,因为成都市政府正在积极贯彻中国政府取消对外国投资者的各种限制的承诺,这些外国投资者来自先进制造业和金融等各个领域。

汤汇浩说,由于改革不断推进,今年下半年流入的外资可能会继续增长。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成都市政府公布了100项措施,这些措施重点关注金融、工业系统、知识产权保护、进口和商业环境方面的开放。

也是在今年,成都当局承诺减少商业上的繁文缛节,包括大幅减少开办新企业所需的时间,以便让成都在吸引更多国际贸易与投资方面取得优势。

报道称,上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说,它将在成都建一座全资工厂,每年生产50万辆汽车。这座工厂将是特斯拉的首个海外制造设施。

成都市政府发誓要支持特斯拉项目——成都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报道称,过去30年间,成都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外国投资目的地之一。它正在崛起为中国主要的经济引擎。但这个沿海城市也面临着各种挑战,包括不断上涨的劳动力和土地成本。

成都市陆家嘴地区夜景俯瞰。(新华社)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