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漯河 » 正文

表情包将成呈堂证供 电子证据戴"证据之王"王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  原标题:你所发的表情包将成为呈堂证供:电子证据戴上“证据之王”的王冠?    在这个基层法院出台的规程中,微信、QQ等

  原标题:你所发的表情包将成为呈堂证供:电子证据戴上“证据之王”的王冠?

  

  在这个基层法院出台的规程中,微信、QQ等互联网工具的聊天记录将能够直接成为法庭证据,而在此前,类似聊天记录的电子证据一般需要经过公证,方能有这样的作用。

  直观的看,老百姓打官司更方便了,聊天记录直接上法庭,中间省去了公证的时间、金钱,少了让人望而却步的“拦路虎”,同时司法效率也更高了。

  

  证据种类繁多,根据案件的性质不同,民事和刑事案件的证据还有不同的划分标准,“证据之王”也在嬗变:

  第二代“证据之王”是口供。

  几乎所有的古装剧中都会出现这样的镜头:明镜高悬牌匾下的官老爷一拍惊堂木,大喝一声,“你招是不招!”随后扔下一个竹签——“给我打!”

  

  

  

  

  再回过头来看电子证据发展到今天,规定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细致,不是反映了即将加冕“证据之王”,而是反映了时代变迁科技发展,更反映了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

  

  在司法实践中,有南沙法院的“表情包成为呈堂证供”,其实还有杭州互联网法院对电子证据的更深一层探索:

  他们在网上建立了电子证据平台,对接第三方数据持有者等多电子数据来源接口,当事人向平台上传电子证据之后,平台可以自动与数据持有者的原始数据对比,判断是否被篡改,辅助判断证据的真实性,同时公证和存证机构也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数据共享。与温江南沙相比,这更具有推广前景。

  

  

  

  责任编辑:张建利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