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滨州 » 正文

【旅游发展】我省降低偏高的景区门票价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原标题:【旅游发展】我省降低偏高的景区门票价格近日,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通知,就我省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
原标题:【旅游发展】我省降低偏高的景区门票价格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通知,就我省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有关事项予以明确:严禁景区盈利仍还提高门票价格;越权定价等要立即整改;降低偏高的门票价格。

【完善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通知要求,核定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应坚持公益属性,以补偿合理运营成本、保持收支总体平衡为改革方向,严禁各地在景区已盈利的情况下仍不断提高门票价格。探索建立国有景区运营状况、收支信息公开制度,促进政府定价工作和景区价格行为的公开透明、科学规范。

【梳理现行门票价格】

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门票价格进行认真梳理,开展自查,凡违反《青海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存在越权定价、调整超过规定幅度、调整频率不符合规定的,要于2018年9月底前完成整改,并向社会公布。对近年来旅游主管部门降低、取消其质量等级的景区,属于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价格主管部门要相应下调其门票价格。

【降低偏高的门票价格】

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以3A级、4A级景区为重点,认真开展景区定价成本调查或成本监审,科学测算制定降低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工作方案,具体包括拟降价景区名称、景区等级、降价情况、执行时间等内容,9月底前落实到位。积极推动4A级以下国有景区降低偏高的门票价格和景区内交通运输价格,对存在“高定价大折扣”问题的景区要加大降价力度。我省旅游业季节性较强,除旅游淡季关闭的景区外,各地均应分别制定淡、旺季门票价格,凡未实行淡、旺季门票价格的,要尽快出台相关价格政策,最迟不得晚于9月底。

【严查捆绑销售等价格违法行为】

通知明确,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偏高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对于拉动旅游消费、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市(州)发展改革委要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计划,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并认真总结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各级价格监督检查机构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落实门票减免政策、捆绑销售等价格违法行为。省发展改革委将对各市(州)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