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滨州 » 正文

兰州大学2018年“兰天”丝路骑行队出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原标题:兰州大学2018年“兰天”丝路骑行队出征   7月20日,兰州大学2018年“兰天”丝路骑行活动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原标题:兰州大学2018年“兰天”丝路骑行队出征

  7月20日,兰州大学2018年“兰天”丝路骑行活动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乐群、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正元、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范宝军等出席活动。1983年“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队员代表、全体2018年丝路骑行考察队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征仪式由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曹爱辉主持。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致辞中说,骑行活动对于个人意志的磨练、精神品质的提升以及团队精神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参与本次骑行活动的队员们要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认知、提升对于兰大文化的体认,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强的意志、不断成熟的心志以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珍惜当下生活,无所畏惧,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磨砺。他希望队员们在探寻35年前“兰天”骑行队足迹的过程中,行走西部,发现西部,了解西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追求真知,进取创新,拥抱时代,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出征仪式上,兰州大学团委书记李华龙介绍了本次“兰天”丝路骑行活动概况。为纪念“兰天”丝路考察队出征35周年、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兰州大学组织师生、校友50余人重组“兰天”丝路骑行队,将从兰州出发,沿丝绸之路甘肃段一路向西骑行至敦煌。活动为期15天,途经12个地市,骑行距离达1400余公里。

1983年“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领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学俭,管理学院教授李映洲分别结合当年的骑行经历,分享了活动感悟与心得体会。1983年骑行考察队队员代表、我校中文系81级校友张滨,2018年骑行考察队新队员代表、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武成飞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的美好祝愿与期待。


  随后,严纯华与张乐群共同为2018年“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队员代表授旗,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了活动,并与骑行队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2018年“兰天”丝路骑行活动是兰州大学校庆110周年的第一个预热活动。兰州大学团委经过近四个月的筹划准备,完成了骑行队员招募、路线实地勘察、骑行专项训练、新老队员座谈交流、行前技能培训、骑行安全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增进了队员间的交流了解,提升了骑行技巧,增强了队员的安全意识,做好了充分的骑行准备。本次活动将于7月21日至8月4日举行,沿途将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精准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科考、宣讲座谈、交流展示等10余项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积极搭建师生及校友、校际及校地间的学习交流平台,共同领略丝路魅力,传播丝路文化。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