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西 » 百色 » 正文

“问题疫苗”事件释疑:如何确认孩子接种了“问题疫苗”? |政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  原标题:“问题疫苗”事件释疑:如何确认孩子接种了“问题疫苗”? |政解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雯)因狂犬病疫苗深陷舆论漩

  原标题:“问题疫苗”事件释疑:如何确认孩子接种了“问题疫苗”? |政解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雯)因狂犬病疫苗深陷舆论漩涡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因一纸罚单,再受质疑。因生产的一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不符合规定,日前,吉林省食药监管理局开出344万元的罚单。不少家长回家翻出疫苗接种本,确认是否给孩子接种过问题疫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广东、青岛等多地疾控部门表示,未使用长春长生问题百白破疫苗。

  实际上,问题百白破疫苗在2017年11月就已被监管部门发现。除长春长生外,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一批次百白破疫苗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后经官方调查,长春长生的问题百白破疫苗全部销往山东,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问题疫苗则分别销往重庆和河北。

  原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曾在去年11月表示,这次2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的原因和结论,将在调查后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信息。但截至目前,未有检验结果相关信息披露。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可以查看儿童预防接种证上的百白破疫苗接种记录,与公布的疫苗生产企业和批号进行对照,判断是否接种了相应批号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

  也可以咨询接种单位,由接种单位协助查询所接种百白破疫苗的批号,判断是否接种了相应批号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还可以拨打12320卫生热线咨询。

责任编辑:张义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