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甘肃 » 平凉 » 正文

因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和成绩排名” 西安高新一中被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原标题:因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和成绩排名” 西安高新一中被通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高考状元
原标题:因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和成绩排名” 西安高新一中被通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排名”,这些都是大家曾经非常熟悉的话题,并且是让各学校引以为傲的成绩。不过从今年开始,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各学校禁止对高考有关的成绩进行炒作,可在昨天(7月21日)西安中考招生咨询会现场,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却将相关规定抛之脑后。昨晚西安市教育局就对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高考成绩排名进行了通报。

昨天傍晚,西安市教育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报称: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在今年7月21日的中招咨询会上,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排名。经西安市教育局研究决定:一、对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二、取消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全年教育系统所有评优选先资格。三、责成雁塔区教育局立即责令该校停止违规宣传行为,迅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严肃处理。四、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对此事向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做出书面检查,并视其整改情况,确定2019年该校招生核减计划。

从通报上不难发现,此次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的行为发生在昨天,正在举行的2018年西安中考招生咨询会现场。记者今天也走访了中招会现场,在高新第一中学的咨询台前记者看到,和别的学校不同的是,高新第一中学并未摆放自己学校的宣传展板,而是摆放了高新一中各分校的宣传资料。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透过学校大门能够看到,学校今年高考的巨幅喜报还矗立在校园内,不断有中考生及家长前来咨询。当记者询问相关老师,是否了解被通报的事时,对方表示学校会按照教育局规定执行。

其实,早在之前教育部、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就三令五申严令禁止炒作“高中考状元”“高中考升学率”和“高中考成绩排名”。各学校要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但个别学校仍然我行我素,那么对于炒作状元、升学率这样的行为,家长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学生家长:“现在是每个学校都在炒啊,它提高学校升学率嘛,提高尖子生进学校的入学率嘛,我觉得这种行为第一个就说是,它如果这样去炒作的话,肯定是对学生还有家长压力都比较大的。”

中招会学生家长:“我觉得没必要这样炒作,弄的家长现在都不知道该咋去择校了。”

中招会学生家长:“可能各家学校有自己的宣传,但是应该还是按照普通教育,大家水平都提高可能会好一些,不应该说如果只是拔尖,教育可能会有一些问题。”

编辑: 张娟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