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甘肃 » 平凉 » 正文

【岳阳市】一新技术入选全国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原标题:【岳阳市】一新技术入选全国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在推广应用 王昕力 摄  8月6日,岳阳市
原标题:【岳阳市】一新技术入选全国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

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在推广应用 王昕力 摄

  8月6日,岳阳市农委发布消息,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2018年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由省、市农业部门指导中天龙舟研发并首推的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成功入选。

  十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分别为: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小麦节水保优生产技术、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油菜毯状苗机械化高效移栽技术、奶牛精准饲养提质增效集成技术、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技术、受控式集装箱循环水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南方水网区农田氮磷流失治理集成技术、异位发酵床处理猪场粪污技术。

  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是将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嫁接”在高速插秧机或旋耕机上,在机插秧或旋耕的同时,肥料被定量、精准推送到秧苗侧深5厘米左右,并由刮板覆盖于泥浆中。

  据了解,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是省、市农业部门在指导中天龙舟研发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的基础上形成的机艺结合技术。2017年,湖南省推出以“飞防减药、深施减肥、转化减污”为主要内容的农机“三减量行动”,主推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等三项技术,至今已推广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1100台,同比减施化肥7000吨以上,在全国引起积极反响。

  今后三年,湖南将持续推进该引领性农业技术,计划推广应用化肥深施机4000台,深施作业面积达到400万亩,减少化肥施用量4万吨以上,为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提供有效途径。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