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濮阳 » 正文

刑事执行检察重在“精准施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130
核心提示:原标题:刑事执行检察重在“精准施策”         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18年以来,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
原标题:刑事执行检察重在“精准施策”

  

  

  

  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18年以来,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以强化执行监督,强化人权保障为主线,进一步树立和践行“三个维护”有机统一的刑事执行工作理念,全面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各项业务工作稳步前行。

  认真开展羁押期限和办案期限监督。该院运用检察案件管理系统,实现信息数据自动检索、生成检察日志,逐人建立在押人员台账,及时掌握在押人员所在的诉讼环节及其羁押期限。2018年上半年,对洋浦看守所收押、出所人员台账开展严格的日常检查,通过检查各项收押、出所凭证,未发现看守所有违规收押出所行为。同时,对羁押期限即将届满的在押人员,提示看守所向办案单位催办延长或换押,督促看守所向办案机关发出《在押人员羁押期限预警提示函》。截至目前,洋浦经济开发区看守所在押人员未出现超期羁押情况。

  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上半年共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6件6人。认真对提出羁押必要性审查的在押人员进行全面审查,并征求侦查机关、侦监部门和公诉部门的意见,认为对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可以防止社会危险性发生,不羁押不会影响刑事诉讼的顺利进行,无继续羁押的必要,向办案机关提出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办案机关最终采纳其中5份建议。今年上半年,审查并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数占执行逮捕数的百分比平均不低于0.5%。

  今年3月,省院在了解和掌握该院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后,对该院执检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新要求。针对省院在巡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院认真研究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并逐一落实整改,确保监所检察工作更好开展。

  严格开展社区矫正监督。该院干警定期对洋浦区内三个办事处的社区矫正机构采取查阅档案资料、电话查询社区矫正人员等方式进行全面深入监督检察,确实履行监外执行的检察职责。近几年来,该院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对社区矫正人员档案逐一进行检查,不定时地与社区矫正人员见面谈话,分阶段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评估,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促使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进行。发现轻微违法违规、档案不规范情况的及时予以口头纠正。

  截至日前,该院撰写监所检察日志80余篇,与在押人员谈话32次。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6件6人,向办案机关发出《对犯罪嫌疑人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函》6件,办案机关采纳建议5件。发出《羁押期限预警提示函》20份,口头催办10余次。定期对洋浦看守所进行生活卫生和安全防范检查。定期对洋浦司法办下辖社区矫正机构进行例行巡查,今年4月,该院向洋浦司法办制发2份纠正违法通知书,目前已收到采纳整改的回函。

  (吴植鹏)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