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濮阳 » 正文

海淀:深入推进文物保护专项监督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原标题:海淀:深入推进文物保护专项监督检查   “屋内堆满杂物,电线杂乱地悬挂在墙上,距离山门不远处的地方,有一辆电动车
原标题:海淀:深入推进文物保护专项监督检查

  “屋内堆满杂物,电线杂乱地悬挂在墙上,距离山门不远处的地方,有一辆电动车正在违规充电……”这是近日,海淀区纪委区监委文物联合督查组在检查市级文物定慧寺时看到的一幕场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对保护好历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海淀区纪委区监委针对近年发生的文物保护方面查处的违纪案件,聚焦文物保护工作的短板,制定了《海淀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加强以文物保护为重点的文物文化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文物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部门的探头作用,真正把海淀区的文物管细管实管好。
  据统计,海淀区拥有316处历史文化古迹,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3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07处,普查登记项目167处,是名副其实的文物大区。这些文化古迹类型多样、分布在全区26个街镇,管理使用单位不一,客观上给文物古迹的保护和监管带来了困难。
  近日,海淀区纪委区监委、区文化委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查阅资料、集中座谈等方式,先后对定慧寺、大觉寺、普照寺、北坞关帝庙等7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古建电线电路、灭火设施配备、安防设施运行、文物修缮利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责令管理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督查组要求文物管理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文物安全意识,警钟长鸣,认真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合理安排值班,切实做到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筑牢文物保护防线,确保文物安全;要求属地政府切实履行责任,进一步健全“职责明确、业务协同、管理精细、渠道畅通、信息共享”的文物末端安全保护体系。
  下一步,海淀区纪委区监委将跟踪督办整改情况,责成区文化委下达整改通知书、约谈单位负责人、健全网格化管理、专题报告文物情况、最大限度消除文物安全隐患。同时对在规定时间尚未落实的文物保护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精心保护好北京历史文化的“金名片”。(文/丛颖 孙瑞鹏 责编/郭云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