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宣武区 » 正文

延庆:半年工作会上组织“期中考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原标题:延庆:半年工作会上组织“期中考试”   近日,延庆区纪委区监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对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
原标题:延庆:半年工作会上组织“期中考试”

  近日,延庆区纪委区监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对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期中考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各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处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着重转变会风,改变以往大而全、习惯性的汇报模式,创新采取“普遍选答+专项必答+建议点评”的形式,分别从巡察、派驻、机关、乡镇纪委等45个部门中选取17个典型代表进行“选答”,要求负责冬奥世园专项监督、扫黑除恶专项监督、重大工程监督、扶贫专项监督工作的重点部门、重点乡镇进行“必答”,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根据各部门“作答”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意见建议,高效聚焦研讨纪检监察核心任务,精准解决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拧紧思想和实干的螺丝,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牢基础、明晰方向。
  会上,“选答”环节的“应考”部门聚焦主责、直奔主题亮成绩、摆问题、找不足、谈思路,班子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积极出点子、说要求、提建议,现场聚焦问题、辣味十足,务实担当氛围浓厚。“必答”环节,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冬奥世园专项监督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延庆镇、刘斌堡乡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重大工程监督、扶贫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对上述专项监督工作进行对标对表、集中研讨、畅所欲言。“考试”结束后,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作2018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办案安全等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上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很好地贯彻了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党的各项建设得到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落实,反腐力度加大加强,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做好保障绿色发展大事的精气神;要聚焦大事,强化担当,提高推进绿色发展大事的执行力;要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振奋精神,提升能力,营造纪检监察工作新气象。
  下半年,区纪委区监委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二是继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意识和能力。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是加强纪律建设,推动警示教育基地和红廉教育基地建设。五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面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深入开展13个专项整治工作督察。七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严格管理,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文/黄坚翔 责编/郭云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