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宣武区 » 正文

中国成立新机构研制发动机 俄媒:欲解决航空工业“痛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原标题:中国成立新机构研制发动机 俄媒:欲解决航空工业“痛点”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俄媒称,据中国媒体报道,北京航空航天大
原标题:中国成立新机构研制发动机 俄媒:欲解决航空工业“痛点”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俄媒称,据中国媒体报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布成立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科学中心。

据俄罗斯《劳动报》网站8月2日报道,组建该研究中心的有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一系列其他前端科研机构和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研发领域的企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说,中心旨在“为最终支撑我国在这一核心领域实现自主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长表示,新中心的工作将集中在开展基础研究、培养专业人才、建立必要的科学设施、拓展国际合作和管理机制创新上。

徐惠彬指出,航空发动机生产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痛点”。因此航空发动机的研发被列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清单。

报道称,7月初俄罗斯《劳动报》网站曾报道,中国收到815架C919客机的订单,来自28家国内外客户。到2018年年底时第三架C919计划首次试飞。在2017年5月首飞成功后,头两架C919完成了总计23次测试。

报道还称,2016年在中国成立了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目的是打造自己的世界级航空发动机生产商。(编译/黎然)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