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巴中 » 正文

失去战略市场!美媒:贸易争端冲击美石油在华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21
核心提示:原标题:失去战略市场!美媒:贸易争端冲击美石油在华市场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4日刊载题为《关税争
原标题:失去战略市场!美媒:贸易争端冲击美石油在华市场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4日刊载题为《关税争端威胁到中国对美国石油的渴求》的文章称,对美国石油业来说,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战可能意味着美国石油将失去打入一个战略市场的机会。

文章称,中国一直是美国页岩油最大的新买家。如今,中国是继加拿大之后美国出口石油的第二大消费国。中国石油需求在过去两年里猛增,该国去年购买了美国出口原油的五分之一。这种迅速增长的需求使美国石油出口商在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中处于弱势。

文章援引英国伍德麦肯兹咨询公司的苏雷什·西瓦南丹的话说:“从美国的角度来看,中国是重要市场,但(美对华石油出货量)只占中国石油进口量的约3%。所以在这一点上,美国的损失会比中国更大。”

文章称,两年前,中国经济放缓和它对可再生能源的追捧让人们进一步担心,中国的石油需求正在达到顶峰。但运动型多用途车和航空旅行的日益流行表明,中国的石油需求依然很大。近年来中国的原油进口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大幅增长,1月份达到创纪录的2.98亿桶。去年年初,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如今,中国70%的石油需求依靠进口,而据国际能源署估计,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攀升至80%。

文章认为,假如中国对美国石油加征关税,那么美国石油出口商可能会失去它们在中国发展的长期大买家,转而去他国寻找更小、更分散的买家。

文章称,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石油需求(当前)不太可能达到峰值,它可能还会继续增长至少几十年。最重要的是,这场贸易战注定会凸显另一个现实:传统能源再次占据主导地位,但它的中心正在转向东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堪称石油消费大国。新华社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