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宣武区 » 正文

水稻长势喜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原标题:水稻长势喜人         检察干警实地勘察植被恢复情况  “看着田里的水稻长势喜人,我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原标题:水稻长势喜人

  

  

  

  检察干警实地勘察植被恢复情况

  “看着田里的水稻长势喜人,我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日前,罗山县检察院检察官在该县朱堂乡走访时,刘老汉高兴地说。然而,一年前这里的情况却不容乐观。

  朱堂乡山清水秀,既是鱼米之乡,也是优质石材产地。因此,这里的山川也成为当地一些人的“淘金地”。村民林某开办的林福石材厂便是其中较大的一个。

  2017年7月,该院接到群众举报,林福石材厂长期粉尘飞扬,山脚下石浆横流,当地村民苦不堪言。检察官调查发现,林某在开采矿石过程中,缺乏环境保护意识,导致山体植被被毁,切割石材时产生的废料致使周围水源被污染,农田土壤板结,无法耕种。检察官当即找到林某,向他提出口头建议,尽快停止开采。林某爽快地答应了。

  第三天,检察官再次来到林福石材厂,发现口头建议并未予以落实。检察官又与林某进行交涉,林某却以自己投资未收回等理由进行搪塞。随后,检察官多次深入当地,通过询问、走访等方式收集固定证据,最终确定林福石材厂采矿区被毁植被达2000平方米。

  2017年8月20日,该院向该县国土局发出《关于南部乡石材区生态修复的检察建议》书,建议其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采矿企业违法行为监督检查,责令林福石材厂停业整顿。同时,该院又向县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环保局加强对矿山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缴纳的监督力度,落实矿山环境生态修复。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县国土局、环保局制定了整改方案,责令林福石材厂停止开采作业,并联系相关部门出动车辆对破坏的土层进行平整,在采石区的山脚下树立警示牌。其他非法采矿厂也先后被取缔。

  同时,该院又对县乡林业部门发出《关于保障青山绿水的检察建议》书,建议林业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责;加强对辖区内森林资源及水源保护植被的保护和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同题报道·信阳篇

  文稿统筹:本报通讯员胡传仁 程宝华 李雨 周辉 吴晓军 李富强 符淼 周倩 刘东辉

  制图:张雪卉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