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内蒙古 » 呼和浩特 » 正文

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在北京连演两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60
核心提示:原标题: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在北京连演两场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来自香港的声辉粤剧推广协会的青年艺术家们26
原标题: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在北京连演两场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来自香港的声辉粤剧推广协会的青年艺术家们26日晚在北京献上了最拿手的《六国大封相》《紫钗记之拾钗》《三娘教子》等12部大戏的精彩片段展示。

  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香港注册非牟利慈善艺术团体,以研究及推广粤剧传统艺术为宗旨,积极培育粤剧观众及演员接班人。现开办四个儿童及青少年粤剧班,学生已超过60人,年龄由3岁至22岁。

  26日晚的演出,“声辉”共有30余名学员登台,最大的21岁,最小才4岁。《六国大封相》在传统粤剧演出中,照例先上演。这台戏描述战国时苏秦口才了得,受六国诸侯六国国相,佩六国相印,一时光彩无人能及。这出戏集合了“声辉”此次来京演出的全部15岁以下学员,唱念做打都有模有样,4岁小演员情态憨萌极有观众缘,上场即获得掌声。

  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8年支持港澳艺团赴内地交流计划日前正式启动。是次粤剧展演正是交流计划的重头戏之一。

  据介绍,港澳艺团赴内地交流工作计划主要包括优秀舞台剧目的交流演出和港澳青少年艺术人才的交流两个部分,其内容涵盖香港艺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等艺术节、推广港澳艺团演出剧目在粤港澳大湾区巡演、香港演艺学院学生赴内地实习、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京津冀文化之旅等。

  此次演出,除了是“2018中演院线支持港澳艺团内地交流计划”的重点项目以外,也是2018年中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重点项目。据悉,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在27日还将在北京继续精彩演出。27日结束演出后,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的青少年演员将于31日赴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进行交流。

  除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的演出之外,《动物嘉年华》、邓树荣戏剧工作室《舞·雷雨》等香港艺术发展局推荐的剧目也将相继亮相温江、珠海、厦门、济南、德州、成都等地,同时青年艺术家们还将赴温江大剧院实习。(完)

责任编辑:卞磊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