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延庆 » 正文

小宝宝喜欢“撞头”是有原因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29
核心提示:原标题:小宝宝喜欢“撞头”是有原因的 华龙网2018年7月27日14时讯 爸妈们有发现吗,在宝宝长牙期间,他会增加一个让家长比较
原标题:小宝宝喜欢“撞头”是有原因的

华龙网2018年7月27日14时讯 爸妈们有发现吗,在宝宝长牙期间,他会增加一个让家长比较担忧的本事,那就是“撞头”了。经常玩得好好的,一言不合就把自己的小脑袋往墙上或者地上或者沙发上撞去,这是为什么呢?

专家表示,撞头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重复性行为,通常过了半岁后就会有这个表现,并且在18~24个月的时候达到高峰期,有的宝宝会持续几个月,而有的宝宝会超过几年,不过一般情况下3岁左右就不会再撞了。

且小宝宝的重复行为其实是有意义的,尤其是对他们感官、肢体以及学习思考等方面的发育都有帮助。不同阶段,他们的重复行为不一样:

1岁之前——感官重复阶段。

从不经意的吮吸(出生)、咬或吮吸下嘴唇(4~5个月)、踢脚(2~3个月)、身体摇摆(6个月)、手的拍动(7~8个月)、撞头(8~9个月,或更早一些)以及抓玩具中对自己和世界开始了解和学习,比如咀嚼的享受,踢脚引起的身体摇晃、抓玩具引起的声音等。

1岁~1岁半——实验重复阶段。

比如反复地堆砌推散沙子、放在手里、放在衣服上、放在嘴巴里——看看都是啥感觉,最后对沙子有一个综合的理解。

1岁半~2岁——语言重复阶段。

比如反复说、听、唱相同的内容,其实是训练自己的语言能力呢。

1、宝宝爱撞头的原因

1)自我安慰。

大多数的宝宝撞头是为了放松自己,他们在睡着、半夜醒来或者是正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有节奏的撞头,甚至有的宝宝还会打滚,这可能是宝宝的自我安抚行为。

2)需要关注。

宝宝自己一个人在玩耍没有得到你的关注时,他可能也会撞头,因为他想要获得你的关注。当你发现宝宝撞头表现得比较担心时,他就喜欢你这样子,这是他撒娇的方式之一。

3)减轻疼痛。

宝宝撞头还有可能是出牙或者耳部感染(比如中耳炎)等带来不适,这样的情况下宝宝也可能会撞头来缓解。这样做似乎能让他们的注意力从不适上转移开,感觉好受一些。

4)高兴。

妈妈们仔细留意一下,当你下班回家、你在逗宝宝玩耍又或者在夸奖宝宝的时候,他除了会咯咯咯的笑,有时候还会撞头,这是因为他高兴呐。

5)沮丧。

宝宝还不会用语言表达情绪,因此很多时候会用一些肢体动作来表达,比如挥挥小拳头,比如撞撞小脑袋,他在尝试着排解心中的强烈情绪。

6)发育问题。

撞头也可能与自闭症和其他发育紊乱有关,但别担心,这只是其中的一个表现,还不足以确定宝宝有发育问题。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