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金牛区 » 正文

清华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解振华受邀担任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联合主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原标题:清华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解振华受邀担任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联合主席清华新闻网7月27日电 7月24 日,全球气候行
原标题:清华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解振华受邀担任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联合主席

清华新闻网7月27日电 7月24 日,全球气候行动峰会(Global Climate Acti src="http://n.sinaimg.cn/translate/300/w650h450/20180727/4jGm-hfvkitx7906853.jpg" title="image001.jpg">

解振华参加国际会议 供图:生态环境部

解振华表示,很荣幸获邀请担任全球气候行动峰会的联合主席,期待着与加州州长以及其他所有利益共同体一起成功举办本次峰会。

解振华说,实现应对气候变化和执行“巴黎协定”目标的关键是各方的积极行动。令人欣慰和振奋的是,近年来,随着各国的持续关注和积极政策的实施,各国内部的企业、投资者和社会群体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他们自愿、务实的举措和卓越的表现形成一股向绿色低碳经济过渡的强有力的浪潮,这为推动全球气候行动提供了重要力量。 2018 年是气候变化多边进程的关键一年,所有缔约方都致力于推动这一进程,以完成关于卡托维兹《巴黎协定》工作方案的协商,并为执行《巴黎协定》和“国家自主贡献”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峰会将有助于动员国家、企业和社会行动者展示其行动和决心,加快全球气候治理进程,推动全球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的其他四位联合主席对解振华担任联合主席作出高度评价。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Edmund G. Brown Jr.)表示,在改善气候变化领域,解振华先生是中国最受尊敬的领导者之一。作为今年全球气候行动峰会的主席,解先生将发挥重要的领导作用,产生积极的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表示,中国持续对气候变化采取重要行动,解先生始终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他的领导将确保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大进展。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帕翠西亚·埃斯皮诺萨(Patricia Espinosa)表示,欢迎解振华先生担任9月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行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联合主席,他在推进气候变化议程方面的经验和贡献将极大地促进首脑会议的成功,他的领导力必将激励参与者们加速全球气候行动。

印度Mahindra集团主席阿南德·马欣德拉(Anand Mahindra)表示,热烈欢迎解振华先生的加入,他的领导力将增加全球气候行动峰会的影响力,非常期待与他的合作。

解振华长期负责中国的环境保护、资源节约、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事务,为促进中国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球环境和气候治理作出了卓越贡献。作为中国首席谈判代表,解振华带领中国谈判团队不懈努力,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达成、签署和生效发挥了突出的作用。解振华于2017年获得“吕志和奖—持续发展奖”,将2000万港币奖金全部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并受邱勇校长邀请担任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

资料图片:解振华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系列边会 王彬彬 摄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将展示世界范围内的气候行动,重点强调峰会所作的全新承诺,为世界各国领导人提供2020年之前进一步改善气候变化的信心,以期在后续纽约联合国大会气候周、波兰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以及 2019年9月举办的联合国秘书长气候领导人峰会上宣布更加雄心勃勃的国家气候计划(更多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信息,请访问 globalclimateactionsummit.org)。

供稿: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编辑:华山 审核:程曦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