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辽宁 » 大连 » 正文

IMF称中国经济将保持强劲增长:“特朗普关税”的直接影响有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25
核心提示:原标题:IMF称中国经济将保持强劲增长:“特朗普关税”的直接影响有限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原标题:IMF称中国经济将保持强劲增长:“特朗普关税”的直接影响有限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6日说,中国经济仍保持强劲增长,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速为6.6%,略低于去年的6.9%。

据路透社7月27日报道,这与IMF在5月份作出的预测保持一致。在中国经济去年出人意料地加速后,IMF于1月份调高了中国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

报道称,在称赞中国在化解金融风险和扩大开放方面的成就的同时,IMF还说,中国的信贷增长仍处于不可持续的高位,而且经济转型在某些方面进展缓慢。

IMF说,中国需坚持去杠杆,同时实施必要的财政改革和经济转型措施。

IMF在报告中说:“中国处在一个历史性时刻。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增长,中国现在最重视的是高质量增长。”

报告说:“如何以及能否实现这一转变,将决定中国今后几十年的发展道路。”

IMF说:“国内动能强劲、全球贸易复苏以及改革进展显著,决定了中国近期仍将保持积极增长。”

IMF说,中国的整体通胀率将逐步上升至2.5%左右,生产者价格将温和上涨。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7日报道,IMF26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很可能仅对中国经济产生“有限的直接影响”。

报道称,IMF发布的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对中国经济表现给出了总体积极的看法,并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做出了乐观预测。

报道称,这份在IMF与中国官员于今年5月举行会谈后公布的长达120页的文件称,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6.9%,较2016年高出0.2个百分点,是自2010年以来的首次加速增长。报告还强调,有迹象表明,北京在改革金融监管、减少过剩产能和治理污染方面的努力取得了成功。

报道指出,不过,当中美之间的贸易裂痕正在不断加深之际,IMF对其给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造成经济影响的预测持不确定态度。

IMF中国项目组副主任索纳莉·贾因-钱德拉26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判断(关税)具体会造成多大的破坏为时尚早。”

报道称,IMF敦促中国通过谈判或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等“既定机制”解决贸易紧张问题。

报告说:“避免采取例外措施和确保贸易行动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将有助于降低紧张关系升级和破坏现有争端解决机制的风险。”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