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辽宁 » 大连 » 正文

老太外出摔伤 渝北民警深夜出警忙救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48
核心提示:原标题:老太外出摔伤 渝北民警深夜出警忙救治  华龙网8月7日讯 秦婆婆(化名)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8
原标题:老太外出摔伤 渝北民警深夜出警忙救治

  华龙网8月7日讯 秦婆婆(化名)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8月3日一早秦婆婆和老伴胡大爷(化名)外出买菜途中走失,她家人到处找人都不见秦婆婆踪影。直到晚上21点多钟一市民报警称在东衡滨城麻雀沟水库钓鱼时发现跌落水库乱石沟摔伤的秦婆婆,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深夜出警走了蜿蜒曲折的乱石小道1公里左右跨辖区开展救助,民警和医务人员一道把秦婆婆抬出乱石沟。由于救治及时,秦婆婆虽严重摔伤,但无生命危险。当日天气炎热,酷暑难耐,秦婆婆在麻雀沟水库乱石沟摔伤无法动弹,如果不是宝圣湖派出所值班民警和120救护人员闻讯后积极开展救援的话,不堪忍受摔伤疼痛的秦婆婆很有可能因身体虚脱中暑危及生命……

  下午14时许秦婆婆家人的求助

  2018年8月3日14时30分许,秦婆婆的家人气喘吁吁的来到宝圣湖派出所报警求助。原来秦婆婆和老伴胡大爷一早外出到菜市场买菜途中走失,胡大爷发现老伴走丢后赶紧打电话给家人。家人闻讯后在园区一带的菜市场四处找人,人海茫茫但就是不见秦婆婆的踪影。秦婆婆恍如人间蒸发一般,这让家人很是焦急。眼看找了一上午毫无成效,秦婆婆的家人来到宝圣湖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

  在交谈中,民警得知秦婆婆今年74岁,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值班民警一方面从秦婆婆家人那里了解老人外出买菜时候的衣貌特征,并第一时间在公安内网上发协查寻找老人;一方面安排人员调取老人外出路段的监控,进一步寻找老人的踪迹。由于胡大爷也搞不清楚老伴到底是在什么地方走丢的,民警也并没有从视频监控里找到有效的线索,秦婆婆真的如同人间蒸发一般。

  民警出警寻找但难觅老人行踪

  鉴于在派出所监控中没有发现秦婆婆的身影,值班民警告诉秦婆婆的家人回家除了继续寻找老人外,还可以在小区群中发布找人的信息,看看小区有没有人看见过老人。由于走失的地方离两江新区不远,民警担心老人因迷路走到了毗邻的两江新区翠云派出所辖区,值班民警特地与翠云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打听秦婆婆的消息,均毫无进展。

  在此期间值班民警和街面巡逻队员出警走访兴科路一带大小菜市场和大型超市寻找秦婆婆,汗水湿透了出警民警和巡逻人员的衣衫,瘦瘦弱弱的秦婆婆到底身在何方,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民警脑畔。

  深夜时分的报警电话 一场跨区救援行动就此展开

  就在民警苦苦找寻之际,晚上21时30分一个警情传到宝圣湖派出所,这让苦找老人未果的值班民警眼前一亮。

  报警人是夜出钓鱼的小江(化名),小江夜出在东衡滨城小区麻雀沟水库钓鱼时发现水库乱石沟躺着个老人。民警立即与小江取得联系,在小江的描述中在水库摔伤动弹不得的老人与一早走失的秦婆婆有几分相像。“莫不真的是秦婆婆在水库遭摔伤了?”值班民警暗忖道。虽然小江报警的雀沟水库属于两江新区,但人命关天,值班民警决定到水库一看究竟。在出警前,民警再次与秦婆婆的家人取得联系,简单说了一下有个老太婆在雀沟水库乱石沟处摔伤无法动弹,让秦婆婆的家人和民警一道前往辨认是否是走失的秦婆婆。在出警途中接上秦婆婆的家人后民警风驰电掣驱车前往雀沟水库。

  出警民警一行人和前来救援的120救护人员一道走在蜿蜒曲折的乱石小道上,走了1公里才赶到雀沟水库。民警见到了报警人小江,在他的指引下,民警看到了倒在水库乱石沟中的老人,秦婆婆的家人上前辨认遭摔伤无法动弹的老人就是秦婆婆,老人身上有受伤带有血迹,无法动弹,意识清醒。120救护人员给老人包扎治疗后,民警协助救护人员用担架把老人抬出乱石沟,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水库一带黑灯瞎火,黑黢黢的,再加上乱石小道很是不好走,民警和救护人员一道七手八脚抬起担架,在电筒微弱光线中,摸索着但稳健地一步一步往前走以便把老人安全的送到救护车上,汗水涔涔流淌在众人的脸上和身上都毫无知觉。

  最终在众人齐心协力救助下,秦婆婆被安全的转移到救护车中。警灯闪烁,警笛大作的救护车顷刻间消失在黑夜中……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