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烟台 » 正文

文化体育 轻舞飞扬 昌平回+双创复赛区动感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30
核心提示:原标题:文化体育 轻舞飞扬 昌平回+双创复赛区动感开赛 激情盛夏,文创大赛持续升温。7月27日,昌平区回+双创分赛场嘉宾云集
原标题:文化体育 轻舞飞扬 昌平回+双创复赛区动感开赛

激情盛夏,文创大赛持续升温。7月27日,昌平区回+双创分赛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醒目的标识展示着“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创大赛复赛正在这里举行。晋级“文化体育”复赛的8个百强项目,将通过路演展示方式进行激烈比拼,争取下一轮晋级资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绍坚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多位文创专家、创业导师、投资人、社会各界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场激情赛事。

▲嘉宾和选手聚集赛场

梅松主任为复赛承办单位授牌,并与昌平团区委书记王旸、昌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郑高智共同为本场专家评委颁发聘书。比赛开始前,梅松主任在致辞时特别指出,这一届大赛,北京的文创产业和全国的文化创意产业真正是一起互动、一起发展。我们就是要通过大赛,发掘优秀的文创项目、人才和资源,为创业创业争取更多社会资源,帮助企业实现长远的发展。如今的昌平区,文化和科技发展迅猛,必将成为未来北京文化创意发展版图中崛起的的一支新生力量。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 为复赛承办单位授牌

据了解,激烈的复赛阶段,组委会更加注重每场比赛的公正性、权威性、专业性。每场复赛的评委为7人,由组委会专家库中抽取的3名行业专家、2名创业导师、2名投资人组成。现场还有2名赛事督导员现场监督,确保赛事各环节的公正、公开、公平。赛制同样是通过10分钟项目路演及5分钟导师互动答辩进行。项目的最终得分是现场评委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数,加上百强篮球赛的加分,评选出优秀的项目。

来自朝阳、昌平、密云、海淀和通州区的8个文创项目参加了复赛路演。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评选,昆尚(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大赛”、云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云球”和三亿冰雪(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智胜军5 THE NEW M5”获得本场比赛前三甲。

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大赛

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赛(英文名:Kunlun Fight),是一项由中国公司原创、掌握核心规则制定权与话语权的全球最顶级的格斗赛事。目前,昆仑决赛事主要分为“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和“昆仑决自由搏击大奖赛”两部分,并分别在CCTV5频道和江苏卫视播出。

▲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大赛项目路演

云球

一个致力于完善中国足球体系的大众足球和青少年足球平台,是国内首个为大众足球提供比赛直播、短视频编辑、数据统计等功能的移动应用体系。同时云球还提供线下赛事策划运营、体育赞助整合营销等全案服务。

▲云球项目路演

智胜军5 THE NEW M5

以军事五项为蓝本进行商业开发、具有战斗体验的团队体育多项赛,其目标是通过打造军事体育生态,搭建军事体育迷沟通平台并通过多样化的军事文化体验项目,传播正能量的“战友文化”。

▲智胜军5 THE NEW M5项目路演

专家点评

赛后,沙丘资本董事长刘凡女士对本场赛事进行了点评。她认为,现场文化体育主题的8个项目中,涉及传媒、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让文化体育以创新的模式走进不同人群的身边。在体现百花齐放的同时,许多项目也都呈现出共同的特点:一是思考和布局的过程体现了战略性。许多创始人已从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同质化产品服务中,找到了独特的角度,学会从细分市场准确切入,并逐步占领行业前沿位置;二是每位创始人都体现出很高的创业热情,许多人自身也是该领域的重度消费者,也有对应的行业资源去协同作业,这无疑为创业团队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但刘凡同时认为,体育是个慢行业,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真正的优势和战略是什么,是做内容还是做平台,谁会为我的创意和服务买单?想明白了之后,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除此之外,创业企业还要有意识地提升团队的融资能力,或者提升单个项目的现金流能力,这也是文化体育企业能够实现长足发展的活力和因素。刘凡认为,因为来的“慢”,去得也“慢”,因此说从这几年直到2022年都将会是“体育大年”,这不仅是行业实现整体提升和发展的绝好契机,对于该领域创业者和投资人来说也都是非常好的机遇。

▲行业专家、沙丘资本董事长刘凡女士点评

专家有话说

吴文雄

91科技集团副总裁

亮点项目:个人认为在所有项目中,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大赛的业务模式很清晰,项目品牌很鲜明,衍生出的副产品也很丰富,其业务逻辑架构和整个创业团队是非常成熟的。

高手灼见: 但是该项目的业务增量可能会受到限制,收入模式相对单一,在线下相关周边衍生产品的收入没有做开放。建议要注重做线上的拓展,并考虑面对C端用户有没有另外付费的需求。

于仁国

魔豆投资创始合伙人、梦之城联合创始人

亮点项目:云球。该项目从价值体验角度来说是很好的。作为一个平台,能链接足协、球队、以及地方赛事资源,这个方面是很关键的。

高手灼见:中国的业余足球、大众足球及专业足球的体系尚不健全,但云球扮演了很多角色,来丰富足球运动的赛事和选拔。体育实际是跟文化、传媒高关联的产业,所以文化创意对体育产业新的金融模式、产业服务会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

焦家胜

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小微事业部副总经理

亮点项目:智胜军5 THE NEW M5。该项目把军事与体育进行了很好的相结合,主打军事概念的体育赛事,也是一种跨界融合的创新实践。

高手灼见:项目还处于初级阶段,在实施方面还存有进步的空间。并且项目落地,是要依托赛事的场所,同时还要取得运营商、政府部门的支持。建议要更多把体育文化做深度的融合,用文化创意的手段和工具,对传统商业模式和经营业态进行重新梳理、整合,成为一种真正的文化+体育的新型发展理念。

“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大赛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

大赛于5月18日正式启动,预计将于9月结束。本届大赛首次面向全国,除北京赛区外,还在成都、成都、天津、河北等省市设立赛区。大赛还首次设立文博产品设计赛区和平谷乡创赛区。

我们在《创意中国》等你!

大赛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登上国内首档大型文化创意创投综艺节目《创意中国》。2018年9月,《创意中国》第2季将在北京卫视周末黄金档重磅回归,以更专业的展示舞台、更深度的交锋讨论、更有效的投资对接,邀您共同感受中国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

你可以通过以下大赛官方渠道,获取大赛最新信息:

1、组委会官方网页:www.bjcie.org

2、大赛官方网页:

http://www.bjcie.org/cenep/cie/

3、官方微信公众号: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