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烟台 » 正文

【脱贫攻坚 扶贫扶志在行动】“搅团王”王军侠:用双手搅出新生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原标题:【脱贫攻坚 扶贫扶志在行动】“搅团王”王军侠:用双手搅出新生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杜晓
原标题:【脱贫攻坚 扶贫扶志在行动】“搅团王”王军侠:用双手搅出新生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杜晓文) 铜川市宜君县郎二井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军侠虽然身有残疾,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她凭着不服输的劲头和勤劳的双手,带头发展农家乐。两年时间,她家收入从一万元增加到了四万元,昔日偏远的小山村也变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搅团村。

宜君县太安镇郎二井村村民王军侠:“这是浆水汤,把这个一调,这是自己做下的,辣子要不要,(游客)辣子要,(游客)嗯,这确实美 好着呢。”

最近天气炎热,大山深处的郎二井村吸引不少游客前来纳凉避暑,让王军侠的生意格外红火。两年前村里还是一片冷清,而王军侠也在为贫困而发愁。

王军侠:“因为我的耳朵听不见,也很少出去打工,也挣不来钱。”

2016年,宜君县委政法委对口帮扶郎二井村,通过调研发现,这里虽然偏僻,但气候凉爽、环境优美,距离高速公路、玉华宫景区和几个矿区都比较近,村民们有做搅团的传统。于是,提出了发展农家乐的想法。但当时村里没有一个人敢先吃这个“螃蟹”。最终,在帮扶干部和村党支部的鼓励下,王军侠借钱翻修了房子,购置了桌椅板凳,当年7月办起了全村第一个农家乐。

王军侠:“开了几天都没有人,心里着急,投资了两三万元呢,这咋办呀,心里熬煎。”

宜君县委政法委帮扶干部韦昊:“一天之中给我打了近十个电话,帮扶单位县委政法委就提出,由干部带着家属,或者亲朋好友主动去品尝农家乐,起到一个口口相传的作用。”

帮扶单位的支持让王军侠信心大增,自此以后,每有客人到来,她都主动加微信,希望客人能帮自己宣传,并努力提高厨艺,让村里的老传统——搅团成为自家的招牌菜。

宜君县太安镇郎二井村村民刘西安:“俗话说搅团要好,得369搅,没人的时候,我两经常琢磨,咋能把这个搅团做好,我俩经常也吵架,她嫌我面洒得快了,我嫌她搅得慢了,也不知道多少次,终于最后就把搅团打得能掌握住搅到啥程度为好。”

如今,王军侠的手艺越来越好,还得了个“搅团王”的美称。在王军侠的带动下,村里许多贫困户办起了农家乐,村里蔬菜、鸡蛋、土鸡等土特产的销售也火了起来。

王军侠:“往年没有开农家乐的时候,一年光这玉米再打个零工,一年最多能挣个13000多块钱。这农家乐开了一年三四万块钱,不管咋样,我把这个搅团一定要做好,把这个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编辑: 王瑜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