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德阳 » 正文

渭南:销得好倒逼种得好 果业提质增效由大变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原标题:渭南:销得好倒逼种得好 果业提质增效由大变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孙华林 孙挺 杜鹏 渭南
原标题:渭南:销得好倒逼种得好 果业提质增效由大变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孙华林 孙挺 杜鹏 渭南台 白水台)渭南市用科技创新、标准化生产,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今年上半年,时令水果销售27.6万吨,出口创汇1.08亿美元,较去年分别增长3成以上。

记者:“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白水县林皋镇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园内,它有林皋镇桃洼、北马(等)四个村庄共计2000余亩的苹果示范园。它主要栽种了瑞阳、瑞雪等苹果新品种,采用的是最新的苹果管理技术,运用的是管理的新方式。”

盛夏时节,防雹网下的60多亩瑞阳、瑞雪、早来香等新品种长势良好,四米宽的行距让果园通风顺畅,专门用于苹果授粉的北美海棠结满玛瑙般的小果子,成为示范园里新的“黑科技”。

白水秋林苹果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段军兴:“通过它授粉,能消除那个斜肩果,对这个苹果的产量和这个质量、商品率有很大的提高。”

目前白水县新建现代苹果示范园20万亩,占到全县苹果总面积的30%以上;果品品质不断提升,远销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等近十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省苹果出口总量一半以上。

入夏以来,大荔冬枣进入成熟期,在安仁镇伏坡村,枣农们拉运着刚刚采摘的冬枣,与全国各地的客商洽谈交易。

浙江温州客商黄红波:“大荔县的这个冬枣品质在全国(所有)冬枣来说是最好的,营养好。第二,脆、甜、皮薄,所以在我们江浙那一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价格什么卖得都挺好。”

大荔县红枣局高级工程师周爱英:“引导农民在生产管理中,不是一味地要求冬枣越大、长得大,咱主要是向标准化、向这个优质化方向生产、发展,也是引导咱这个冬枣产业要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

在由果业大市向果业强市转型中,渭南市果业发展到385万亩,总产量460多万吨,白水苹果、大荔冬枣、蒲城酥梨、临渭葡萄、合阳红提葡萄等五个区域公用品牌,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进入中国果品公用品牌排行榜100强,总价值达122.76亿元。

渭南市果业局局长苏新会:“按照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这个目标,以果业强市为抓手,以卖得好倒逼种得好,引导我们的产业结构调整,我们的优区更要优栽,更要标准化,不仅提高产量,更注重质量,使果业能够成为产业兴旺的排头兵。”

编辑: 谢卓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