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雅安 » 正文

提高残疾员工的法治意识 检察机关走进社会福利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11
核心提示:原标题:提高残疾员工的法治意识 检察机关走进社会福利企业  华龙网7月28日21时20分讯(记者 祝可)为提高残疾员工的法治意识
原标题:提高残疾员工的法治意识 检察机关走进社会福利企业

  华龙网7月28日21时20分讯(记者 祝可)为提高残疾员工的法治意识,护航社会福利企业健康发展,昨(27)日下午,南岸区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法治宣讲团走进重庆莉莱食品有限公司针开展主题为“关爱残疾人·‘莎姐大普法’进企业”检察开放日活动,受到现场100余名残疾工友及企业管理人员的欢迎。

  重庆莉莱食品有限公司有残疾员工190余人,占企业全体员工的40%,是为残疾人集中就业的重庆市社会福利企业。

  活动中,南岸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杨传强寓法于理、寓理于情,分别从无故解除劳动合同、拖欠工资等违反单位规章制度的行为,旷工、打架等一般违法行为,故意伤害、家庭暴力等犯罪行为各方面,结合发生在残疾人员工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残疾人员工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并重点针对残疾工人员工受到侮辱、诽谤或遭遇家庭暴力时,如何进行司法救济、申诉维权等问题以案释法,积极引导残疾人员工理性表达诉求、依法进行诉讼维权,并建议企业加强对残疾人员工工作生活的照顾和合法权益的保护。

  “以前觉得违法犯罪行为离我们很远,今天参加了活动,我才明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也容易触碰到违法犯罪行为,也明白了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 残疾人员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相对处于弱势地位,检察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播放微电影,一方面积极引导残疾人员工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同时,也提醒他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或威胁时,如何从法律上寻求帮助和救济,切实提高残疾人员工遵法守法意识与依法维权能力。

  在此次活动中,南岸区检察院还与重庆莉莱食品有限公司建立检察官“一对一”定点联系制度,成为南岸区检察院建立定点联系制度的第14家民营企业,旨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为民营企业提供及时、便捷、有效的个性化检察服务,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企业“家门口”。

  活动结束后,重庆市莉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芳利说:“这次活动很及时,检察官以案释法很生动,大大提高了我们公司管理人员及残疾员工的法治意识,检察官还与我们公司建立了‘一对一’定点联系制度,以后公司获得检察服务就更及时、更便利、更有保障了,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我们社会福利企业的关怀,让我们民营企业真切感受到法治的温暖。”

  据了解,南岸区检察院把服务民营经济作为全院重点工作,着力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在区工商联建立检察服务室,建立涉民营企业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组建“服务民营经济法治宣讲团”,先后走进辖区2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以案释法、案件回访和法律咨询等专题宣讲活动,帮助企业堵漏建制,防范经营风险和法律风险,提升企业及员工法治意识。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