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辽宁 » 锦州 » 正文

【湘潭市】用好考核“指挥棒” 推动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47
核心提示:原标题:【湘潭市】用好考核“指挥棒” 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2018年全市绩效考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上下发了《湘潭市重点工作
原标题:【湘潭市】用好考核“指挥棒” 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2018年全市绩效考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上下发了《湘潭市重点工作绩效考核(评估)改革方案》。根据方案,2018年,湘潭将全面对接省绩效评估目标任务,按照定量与定性、共性与个性、显绩与潜绩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对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党的建设、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进行考核评估,进一步引导和督促各级各部门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前提是科学设立高质量发展的考核目标和考核办法,完善体现高质量发展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今年,湘潭市准确把握全省绩效评估改革要求,突出考少考精考重点,设置精要务实管用的考核指标,进一步规范全市绩效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促进作用,有效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更加注重突出重点。绩效考核(评估)的各项指标,就是被考核对象要完成的重点任务、重点目标,就是干事创业的明确方向。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安排部署,注重分析把握县(市)区、园区、市直部门的职能职责差别,明确各自考核重点,坚持干什么考什么、考什么评什么。通过做好精准文章,既注重内容全面性,又注重内容个性化,提高干部考核评价的客观性和针对性。

  更加注重考在平时。抓工作,光是年初安排,年底检查,这样是结不出好账的。要对照绩效考核的任务目标,进一步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方案,把工作层层分解细化,实施精细化的过程管理,做到工作项项有人抓、时时有人管。还要注重对平时考评了解情况的汇总和综合分析研判,最大限度地保证干部综合考核结果的全面性和系统性。

  更加注重成果运用。考核考的是班子,考的是绩效,考的是担当,考的是作风。按照考核结果发奖金,决不能成为我们成果运用的唯一途径。必须在强化考核成果运用上有新思路新办法,真正把考核结果与干部的提拔使用、职务调整、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氛围,真正使考核显优劣、考核察干部、考核出活力。

  绩效考核是检验工作的“一把尺子”,是引领改革发展的“风向标”。我们必须用好用活考核这根“指挥棒”,通过有力有效的考核,把干部的精力向经济高质量发展聚集,带动形成一个干事创业的局面,带动每一个班子、每一个干部围绕目标拼命干、加油干,带动一个地方的长久发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