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渭南 » 正文

想拿朋友圈摄影大赛第一?这有一条超酷炫的捷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33
核心提示:原标题:想拿朋友圈摄影大赛第一?这有一条超酷炫的捷径每到假期,朋友们分散在各国旅游的朋友圈总是越刷越精彩——曾经有一个段
原标题:想拿朋友圈摄影大赛第一?这有一条超酷炫的捷径

每到假期,朋友们分散在各国旅游的朋友圈总是越刷越精彩——曾经有一个段子很火,“通过朋友圈摄影大赛,足不出户也可以周游全世界”。想要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当中胜出,恐怕只能是出奇制胜。

比如潜水。

也许你身边有朋友正在学习潜水,也许你已经在朋友圈看到过美轮美奂的潜水照片,也许你对潜水仍然是一无所知。但事实上,潜水这项运动已经悄悄在国内红火了起来。

官方数据公布,“2000年休闲潜水正式进入中国,2010年世界范围内体验潜水服务收入为120亿元,2015年全球体验潜水业务收入已达到246.66亿元,2016年至今,每年仍以30%增长。”据行业内的信息显示,“2017年新增的华裔潜水教练人数约两千,中国境内签牌量最多的俱乐部签发了超过600个潜水牌照,自由教练最多的签发了接近300个潜水牌照。”

而在国外,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以海景称道的热门度假地,也开设了越来越多的潜水体验项目——随手一拍就是“大片”,让多少游客蠢蠢欲动。

▲潜水有一个极大的乐趣,当你在海里与鱼儿四目相对时,会产生一种很奇妙的亲切感,就好像两个陌生人“打了个招呼”。毕竟这“对视”的机会也很难得,在水里,别说魔鬼鱼了,你甚至连海龟也追不上。

潜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辞典是这么解释的:潜水的原意是为进行水下查勘、打捞、修理和水下工程等作业而在携带或不携带专业工具的情况下进入水面以下的活动。后潜水逐渐发展成为一项以在水下活动为主要内容,从而达到锻炼身体、休闲娱乐的目的的休闲运动,广为大众所喜爱。

我们通常说的潜水,指的是水肺潜水;朋友圈里最受女生追捧的是能拍出两米大长腿大片的自由潜水;近年澳门水舞间美人鱼表演延伸出来的美人鱼课程,也属于潜水范畴的其中一项;当然,还有月初,备受关注的泰国足球队救援事件,澳大利亚医生作为顶级洞潜专家也让大家知道了还有技术潜水这一个专长项目。

关于潜水,潜水爱好者有一个禅意的定义。“潜水和别的陆地运动不一样,潜水是要学会放弃,学会舍,才能得。”如认识的一位潜水员所说,“陆地上的人们总是讲求效率,快速运转,不断突破、超越自己。但是在水里,人们就必须得学习怎么让自己静下来,慢下来。在水里,除了气泡的咕噜咕噜和自己的心跳就再也听不到别的声音。这是一个很好的减压方法,很多时候工作上有什么事情想不通,一头扎进水里,调整心态和呼吸,一下子便豁然开朗了。”

潜水怎么玩? 怎么玩都别忘了安全第一

现在人们所说的潜水大部分指的是“水肺潜水”,持有国际潜水认证机构发出的有效潜水证件的潜水员可以使用专用的装备在30-40米以内进行被称为休闲潜水或运动潜水的项目。

潜水和所有运动项目一样,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因此,选择一个专业的俱乐部和专业的教练就显得非常重要。潜水到底怎么玩,持有NAUI国际潜水教练协会执照,身兼职业游泳教练,从事水域专业运动超过20年的Jerry教练划出了以下这些重点,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获得潜水安全。

Tip1:跟什么人一起玩很重要

进行潜水活动必须严格执行“潜伴制度”,每次下潜不能少于两人。每一位潜水员下水之前,都必须确认找到能达成共识的buddy,并与其共同完成所有潜水前的准备。无论是体验潜水、考牌或是fun dive,跟什么团队一起尤其重要。

对于潜水的小白,无外乎三种寻找潜伴的玩法。一是“驴友式”,在潜水圈的“搜索引擎”当中寻找到“约伴”行程,安全性无法保障,价钱确实是相对便宜的。二是在观光行程中参加度假村的潜水服务,价格丰俭由人;三是寻找正规潜水俱乐部,提供包括体验潜,潜水牌照培训课程,以及由具有专业资质的教练全程陪同的专业潜水行程等一条龙服务。

无须赘述,最后一种方式是最为安全的。

Tip2:这些潜水胜地更适合初学者

对于潜水的好去处,选择很多。东南亚国家对我们来说总是不错的选择,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塞班、帕劳等等,各有其特色。对于初学者,菲律宾和印尼的部分海域都比较适合。

如jerry教练和他的朋友们每年都会用船宿的方式到马尔代夫潜水,这样既可以定制自己想走的线路,还能加深团队的战斗友谊。另外菲律宾宿雾或者周边的墨宝、妈妈岛、杜马盖地、达拉盖地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Tip3:一分钱一分货的老话没有错

如果在国外想要进行体验潜水,更安全的方法是找到有正式注册备案的潜店或者潜水中心,请持有国际潜水机构有效证件的教练或者潜导。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要贪图便宜,一次体验潜的价格在500元人民币左右,太高或太低的价格都要三思。

Tip4:潜水千万别贪心

潜水行业规定体验潜水最大深度不能超过12米,不要一味地追求深度,不恰当的体验,会造成对体验者的身心伤害。潜水过程中,一旦感受到任何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与潜水教练或者潜导沟通,切勿硬撑。

■新快报记者 李召 实习生 周艺灵

■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