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渭南 » 正文

十几年没联系的老班长遇车祸后家境贫寒,盐城老兵终于找寻到了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原标题:十几年没联系的老班长遇车祸后家境贫寒,盐城老兵终于找寻到了他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记者 施广权)寻找扬州宝应的
原标题:十几年没联系的老班长遇车祸后家境贫寒,盐城老兵终于找寻到了他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记者 施广权)寻找扬州宝应的孙国春班长一直是盐城的退役军人纪广金心里难以放下的事情,今年八一前,随着老连队战友微信群的建立,越来越多的战友加入到里面来,纪广金就尝试在群里打听孙班长的消息,同时不少孙班长的战友也和纪广金一样在寻找打听他。其实纪广金在网上早就搜索到关于孙国春的报道,因为车祸导致孙国春身体机能严重受损,失去劳动力,靠着政府帮扶生活的消息一直保存在纪广金的手机里面,但是这样的新闻报道不能确定是不是他要寻找的孙国春班长。

  7月31日下午,一位宝应籍的退役军人加入到了微信群里,纪广金立即把网上关于孙国春报道的截图发出来进行求证,确认这是个真的消息后,纪广金和曾经的战友都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当日,纪广金果断决定在八一这天去宝应看望孙国春班长。

  8月1日上午,纪广金从盐城滨海开车去扬州宝应柳堡镇,中午到达柳堡镇政府,在政府食堂进行简单的用餐后,柳堡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陪同纪广金一起去了孙国春家里。一句十几年后的孙班长在孙国春家里响起,可惜由于车祸伤及大脑,孙班长语言沟通存在一点障碍。同时因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孙班长已经不是昔日那个帅气的小伙了,半白的头发略显苍老。看到此情景,纪广金非常心酸,连忙拿出从家里带来的相册,里面有在部队时和孙班长的合影,两位相隔十几年没有见面的战友在相册前回忆部队时的点滴。

  交谈中,纪广金得知孙国春班长现在是由他的母亲照顾,孙班长还有一个15岁的儿子,目前祖孙三代相依为命,村里也给孙班长家里修建了房屋,平时由孙国春的母亲领着他在村部打扫卫生贴补家用。孙国春班长退伍后的遭遇在微信群里引起了昔日战友们和曾经的老连长、指导员的关注,他们通过纪广金发来的视频和图片进一步了解到孙国春的现状,有的战友当时就通过纪广金转达了他们的心意。纪广金对孙国春班长的儿子说:我留下电话给你,以后你家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打电话过来,叔叔能帮助的全力已赴帮助,叔叔能力有限的话后面还有很多的叔叔会帮助你们,因为都是你爸爸的战友。

  离开孙国春班长老家的时候,纪广金和当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说:战友的情义就是这样,可能许久未能联系,但一得知战友困难,一定会伸出援手。同时纪广金也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对孙国春班长一家的关心和帮助,也恳请当地镇政府和村里继续关心曾经为部队奉献青春年华的孙班长,为老班长排忧解难。

  依依惜别老班长,回到家里的纪广金把孙国春班长的情况再次给战友们一一述说,战友们纷纷表示要帮助关心他,当晚,微信群里讨论热烈,曾经在部队时的指导员表示要把孙国春的儿子负责起来,关心他成长立业,同时要抽出时间去看望孙国春,转业到地方工作的老连长对孙国春的遭遇表示了惋惜和同情,带头捐款,一时间,战友微信群里,爱意不断,资助孙国春基金会迅速成立,专人负责,规划明确。

  战友王宝磊在微信群里这样说到:今年的八一是这辈子最难忘的一个八一,这就是当过兵的战友情,终生无悔! 编辑:王育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