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郫县 » 正文

凌晨楼道电动车起火 热心邻居救出8旬老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原标题:凌晨楼道电动车起火 热心邻居救出8旬老人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苏欣)8月1日凌晨2时40分许,连云
原标题:凌晨楼道电动车起火 热心邻居救出8旬老人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苏欣)8月1日凌晨2时40分许,连云港市海州区银泰花苑小区一居民楼2楼走道,包括电动车和自行车在内的11辆车起火,冒出的浓烟窜进4层楼居民家中。82岁徐奶奶被困家中呼救,危机时刻,下夜班刚到楼下的18岁小伙杨光,抡起板凳奋力在防盗窗上砸开一豁口。随后联手附近约4名热心邻居,一起将老人从家中救出,老人除手指烫伤外并无大碍。闻讯赶到的消防官兵经过约1个小时的努力,明火被扑灭。经初步勘察,火灾原因可能系电动车充电所致。

凌晨楼道内浓烟滚滚冒火苗

  8月1日凌晨2时40分许,海州区银泰花苑小区一栋居民楼2楼走道里传出了噼啪的爆裂声。独自一人居住在2楼的82岁徐奶奶,听到动静后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我闻到很大烟味,就到客厅开门想出去看,没想金属门把手烫伤,也变形了,门缝里往家里冒浓烟,还有火苗。

  徐奶奶说,门出不去,家里的浓烟又越来越多,自己心里很害怕,被迫退回到南阳台房间里。“夜里也没有人,烟越来越多,真的吓得哆嗦了。”徐奶奶回忆,自己来到了窗户边上,大声朝外面喊人,“窗户外面到处都是浓烟和火苗,我就大声喊救命、救命!希望能有人听到!”她说,夜里大家都在家睡觉,加上楼道里不时传出物品被烧的爆裂声,几分钟里没有人听到自己的喊声。

下夜班的18岁小伙手持板凳砸开防盗窗救人

  “烟越来越多,喘不过来气,高温蒸得人难受!”当天凌晨,就在徐奶奶心急如焚时,黑暗中一个小伙冲了过来。徐奶奶说,小伙是住在该楼栋的杨光,“他安慰我不要怕,要冲进楼道里拉我家门救我,我说门烧坏拉不开!”杨光随后就在2楼室外平台上找到了一个板凳,使劲砸防盗窗户,很快窗户被砸出一个半米多豁口。这时,隔壁单元约4个好心邻居也赶到了现场。

  徐奶奶在室内找到一个圆凳放在窗户边,站稳当后,杨光联手几个好心邻居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慢慢地从防盗网豁口处转移到室外。惊魂未定的徐奶奶得救后,这才看到是走道里电动车等着火了。她突然想起来,对门还有一对小夫妻在家。“快喊对门的夫妻俩,他们在家应该都睡着了!”随后杨光和好心邻居赶紧敲窗喊醒其他邻居避险。

电动车和自行车被烧成空壳,空调外挂机受损

  8月1日凌晨4时许,扬子晚报记者赶到了银泰花苑小区事发的楼栋。该楼一层为挑高的门面房,顺着南面楼梯进入二楼一个连接各单元的大平台。在二单元事发楼栋口,可以看到单元楼外墙面被熏得乌黑,部分线缆和空调外挂机被烧毁,二楼走道内,2辆自行车和9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下空架。2楼楼道内墙面水泥被烧后部分掉落裸露出砖块。部分楼栋扶手上的木质材料被烧毁,部分窗户变形,玻璃碎裂。距离起火地点最近的徐奶奶家南窗户,防盗窗上有一个不小的豁口。记者走访了楼上几位居民家,个别住户室内财物受损。

  4楼的孙先生说,当天晚上,自己发现楼道里浓烟不断往室内窜后,赶紧跑到了北面的卫生间,“打开窗户,我头伸出窗外,打电话报警后,大声喊人救命!”2楼往上的不少居民发现家中有浓烟后,都采用了类似的自救方法。

  连云港市消防支队车站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官兵赶往现场扑救火灾。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灾被扑灭。随后,楼上业主被顺利疏导下楼,身体无大碍。

  当天上午,海州区消防大队相关人员在现场展开火灾原因调查。经过初步勘察,或因电动车充电导致起火。具体原因还要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王育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