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郫县 » 正文

把成都的美定格成文字、图片带回香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125
核心提示:这样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场面很震撼,蓝图清晰,轮廓已现。这里的发展模式非常值得探索,这就是美好新农村。4月26日,访川港媒记

“这样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场面很震撼,蓝图清晰,轮廓已现。”“这里的发展模式非常值得探索,这就是美好新农村。”……4月26日,访川港媒记者团来川第4天,走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等地,把成都的美定格成文字、图片带回香港。

聚焦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被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场面震撼

挖掘机、强夯机、冲碾机、满夯机的阵阵声响,水泥道路上不断穿梭的工程车、大卡车、小汽车……访川港媒记者团走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工地,抱着“长枪短炮”迅速占据“高地”,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的画面定格在他们的摄像机、相机和手机中。

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建设主要分为飞行区、航站区、工作区三大部分。飞行区地基处理基本完成,土方回填量超过85%;航站区正进行桩基工程,累计完成7572根桩,土方开挖累计完成290万立方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与成都中心城区直线距离约50公里,建成投用后,成都将成为我国中西部第一个、全国第三个拥有两个国际机场的城市。听完介绍,信报记者许书凎表示,这样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场面让他很震撼,这里蓝图清晰,轮廓已现。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全面发展国际、国内业务,建成大型国际枢纽机场,满足直达航线和中转航班旅客的需求;双流机场保留部分国际业务功能,主要服务于空中商务快线、公务机业务等高价值结构的旅客运输……”站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的沙盘前,访川港媒记者团的记者不断抛出问题,详细了解他们关注的“一市两场”定位、机场设计安全等情况,相关负责人予以了解答。

聚焦战旗村

关注农村农商文旅融合发展

“环境真好!”“这一排排挺有特色的。”“完全不觉得像村,更像特色小区。”感受完如火如荼的建设施工场面,带着激动的心情,访川港媒记者团来到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映入眼帘的是青瓦白墙,绿树成荫,小溪潺潺,村民自家院落栽种的枇杷树上挂满了丰硕的果实,村民、游客在村里来来往往。“你们现在村里人均年收入是多少?”“每天这里会接待多少游客?有统计吗?”“现在还有多少村民有在种地?”记者们抛出一串串的问题想更多地了解新农村情况。

“我们战旗村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农村土地集体产权、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社会化服务体系等综合配套改革。2017年,战旗村实现集体资产460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462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053元……我们优化生产体系,按照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的思路,做强做优绿色产品品牌,建成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基地800余亩……我们建成AA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实现农商文旅融合发展。”听完战旗村讲解员介绍,凤凰卫视记者金小菲表示,这里的发展模式非常值得探索,这就是美好新农村。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