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郫县 » 正文

首个“1+6”社区警务室投用 配4名民警、4名辅警、1名网格员 提供6大便民利民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昨日,郫都区公安分局唐昌派出所战旗警务室正式投入运行。战旗警务室作为成都首个实现1+6服务模式的警务室,将为社区居民提供矛

昨日,郫都区公安分局唐昌派出所战旗警务室正式投入运行。战旗警务室作为成都首个实现“1+6”服务模式的警务室,将为社区居民提供矛盾纠纷调处、治安防范宣传、基础信息采集、公安业务办理、安全隐患排除、便民利民服务等6大服务,未来将实现“一站式”办理所有公安业务。

据了解,郫都区分局先期已对属地派出所警力进行了充实优化,按照“4+4+1”(4名民警、4名辅警、1名网格员)模式,为战旗警务室配备了警力。

“我以前负责12个村,主要工作是安全防范和信息收集,即使这样,很多时候还需要巡逻民警协助,其他工作就更难以顾及了。”张孝贵已经在战旗村干了5年了,他告诉记者,以前一个人时,如果有村民找他开证明,他就必须要到派出所开,这样其他工作就没办法开展了。“现在我可以直接在警务室开,实在需要跑时,剩下的3个人,仍能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据介绍,之前战旗村只有一个办公室,一名社区民警,现在调整为一个警务室四名民警,将大大提高警务室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同时,警务室也将集政务、警务、事务、服务于一体,充分发挥矛盾纠纷调处、治安防范宣传、基础信息采集、公安业务办理、安全隐患排除、便民利民服务6种功能。

“现在每天到战旗村来旅游参观的人数众多,此前民警工作量很大,又要值班、又要办案、又要执勤,所以达不到对战旗村的服务要求。”据郫都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李勇介绍,未来这里将实现“一站式”办理所有公安业务。李勇还表示,以后社区警务室功能丰富后,办理护照等证件,也可以到警务室直接办理。“最终的目的是能够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以把公安的业务全部办理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