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郫县 » 正文

中央会议73个字为房地产定调 这句话信息量非常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42
核心提示:  原标题:中央定调,房价不能涨?  每年7月份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备受关注。  因为,在这场会议上,中央将对下半年的经济

  原标题:中央定调,房价不能涨?

  每年7月份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备受关注。

  因为,在这场会议上,中央将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做相应部署。

  没有例外,这场年中最重要的经济会议再次提及房地产,具体表述是这样的:

  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语句不长,一共73个字。细细体会,会发现其中的要义。

国是直通车 侯雨彤 制图link="">国是直通车 侯雨彤 制图

   这句话信息量非常大。

  要知道,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表述是“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此后各地出台的文件,也基本沿用了“遏制过快”的说法。

  此次中央定调,删去了“过快”二字,直接表述“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在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进看来,这说明下半年,政策只能更紧了。

  “中央的态度非常明确,一是房价上升对民生有影响,年轻人很难买得起房子;二是资源配置的问题,国家并不希望资源过度流入房地产。”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进一步指出,控价的方式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比如,价格不再反映市场真实情况,政策制定容易出现失误。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还有另一个背景。

  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增长9.7%;房企土地购置面积110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土地成交价款5265亿元,增长20.3%;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元,增长13.2%。

  此外,6月份的70城房价变动,涨声一片。70城中,63城上涨,且涨幅位居近年高位。当时有一种声音认为,这说明国家对房价的控制所有放松。现在看,其实不然。

 责任编辑:张玉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