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南平 » 正文

借助云计算和大数据 江苏法院“云上法庭”镇江敲响第一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51
核心提示:原标题:借助云计算和大数据 江苏法院“云上法庭”镇江敲响第一槌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史元昭 任偲佳 记者 万凌云)
原标题:借助云计算和大数据 江苏法院“云上法庭”镇江敲响第一槌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史元昭 任偲佳 记者 万凌云)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庭审,1日下午在镇江开发区法院进行。该案法官钱晓龙,敲响了该院“云上法庭”第一槌。2日,法院方告诉记者,据技术提供方新浪司法频道介绍,开发区法院是江苏法院系统,第一家开通“云上法庭”的法院。

  记者了解到,作为“看不见”的法官助手,“云上法庭”借助云计算和大数据,通过智能交互界面,将法庭与诉讼参与人之间互联互通,提供智能的庭审引导和审判辅助参考。它既整合了语音控制、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录音录像、庭审直播控制、证据同步分享等技术,全程高效协助庭审全程;又融入了语音识别庭审笔录、庭审巡查等,让审判流程全面实现智能化。

  据介绍,这场庭审标志着镇江开发区法院智能法庭建设,又迈出了一大步。而以法官为中心,提高庭审效率,服务诉讼当事人,则是开发区法院启动“云上法庭”的初衷。

  法庭上,证据材料通过视频终端同步展示。因原告发生交通事故时已年逾七旬,故此对原告律师提交的误工证明等证据材料,被告律师李瑜并不认可。期间,李瑜随手在视频终端进行标记。

  随后,双方围绕这个焦点开展辩论。“在屏幕上随手标记,方便梳理疑点,大家都能看到,也便于有针对性准备,心里更有底。”李瑜说。

  “对接法信平台、适时标记争议焦点,并同步展示给原被告,这些都让庭审更规范,也提高了效率。”钱晓龙法官说,开发区法院开通“云上法庭”智能庭审系统,让庭审更加便捷,将互联网变为网上调解室的创新便民举措,既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也提高了法官的办案效率。案件最后当庭调解,这笔误工费,没有被认可。 编辑:王育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