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铜陵 » 正文

国务院批准撤销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县,设立县级怀仁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42
核心提示:原标题:国务院批准撤销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县,设立县级怀仁市稍早前已被“剧透”的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县撤县设市信息正式获山西省官
原标题:国务院批准撤销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县,设立县级怀仁市
稍早前已被“剧透”的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县撤县设市信息正式获山西省官方证实。
据《山西日报》报道,7月31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关于怀仁县撤县设市有关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怀仁县,设立县级怀仁市。撤县设市后所涉及的人大届次、代表资格和国家机关名称变更等事项,需由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决定。”
此前,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网站7月20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根据民政部公布的一批山东、湖南等省撤县改市行政区划变更信息,迅速启动数据快速更新机制,及时更新上线了相关行政区划名称及位置信息,发布了搜索和地图服务。”
天地图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导建设的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25日查询天地图发现,朔州市怀仁县已在天地图上更新为怀仁市。
怀仁县隶属山西省朔州市,国土面积1234平方公里,辖6乡4镇,162个行政村22个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总人口38万,综合实力居山西全省十强行列。
近年来,怀仁撤县设市的呼声一直很高。2014年,山西省政府发布的一号文件,其中的60项重大事项的第58项就是怀仁撤县设市。2016年8月怀仁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项便是撤县设市。2017年6月,中共朔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申报怀仁县撤县设市的决议》。
今年6月,怀仁当地官方表述已提到“随着怀仁撤县设市”、“在撤县设市的新起点上”等内容,暗示怀仁撤县设市已成功获批。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