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平顶山 » 正文

河南省每年将创建三千“四美乡村”示范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原标题:河南省每年将创建三千“四美乡村”示范村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
原标题:河南省每年将创建三千“四美乡村”示范村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创建活动,每年将创建10个“四美乡村”示范县、200个“四美乡村”示范乡镇、3000个“四美乡村”示范村。

  8月1日,记者从省委农办获悉,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日前专门印发指导意见,推动创建活动开展。

  “四美乡村”指的是农村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五美庭院”指的是农村家庭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美丽小镇”指的是乡镇政府所在地和中心村有科学的城镇规划、完善的基础设施、健全的公共服务、丰富的文体活动、便捷的政务服务等。每一项都有细化的指标体系。

  “‘四美乡村’是我们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主要抓手,‘五美庭院’‘美丽小镇’则是‘四美乡村’建设的拓展和延伸。”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申延平说,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农办将把“四美乡村”创建作为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同部署同安排,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导检查,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我省在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改善过程中,从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这五项重点工作入手,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02亿元,引导撬动村民筹资筹劳、社会资金投入600亿元,支持974个乡村项目建设,建成了一大批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尚杰 通讯员 曹润中)

责任编辑:王靖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