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三明 » 正文

老党员热心小区环境惹人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4  浏览次数:153
核心提示:原标题:老党员热心小区环境惹人赞 虽然家里贫困,手有伤病,他却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听说“三城联创”需要志愿者,他第一个
原标题:老党员热心小区环境惹人赞

虽然家里贫困,手有伤病,他却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听说“三城联创”需要志愿者,他第一个来社区报名。方圆几公里一提他的名字,无人不竖大拇指——他,就是大东区东站街道蓝山社区年近七旬的老党员姜恩福。

姜恩福曾经是蓝山社区的一名保洁班长。在从事保洁班长工作中,与周围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不仅自己职责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打扫得好,好多居民有大事小情求到他,他都伸出援手,热心相助。近年因年龄关系,姜恩福不再从事保洁员工作,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对社区很有感情,得知“三城联创”工作急需了解民情的志愿者,他第一个来报名,即使没有任何报酬,也要把一腔热情奉献给社区居民。

“三城联创”卫生工作是关键。冬季降雪,净化空气,但也给保洁员清扫工作带来困难。姜恩福自发带领党员作为除雪突击队员,在各个园区帮助保洁员除雪。对姜师傅来说,雪停就是召集令。夜间停,他晚上出来查看;凌晨停,他早早地起床带好铁锹、扫帚、铁铲等除雪工具来到小区街面扫雪,直到整条街的雪全部清扫干净才离开。

拆违是创城工作中最艰巨的任务,为了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市区政府对沈城多年顽疾展开整治。蓝山社区有些老旧小区房龄都在40年以上,私搭违建的居民普遍是70岁以上的老人。凭借跟居民比较熟悉的优势,姜恩福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院去每家做工作。遇有不理解的,他多次前去劝说。拆违工作中遇到困难,姜师傅作为党员志愿者总是第一个迎上去。年久的老违建房被拆除,几十年的杂物连着里面的垃圾也随之铺满街,他与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保洁员们一起,一锹一锹地清理,有的垃圾带着污水溅落到脸上、身上,他也顾不上擦,直到把垃圾装车运走。

铁路小区一违建平房拆除后,二楼种植的葡萄架需要清理下来。姜恩福顾不上近70岁的年纪,顶着炎炎烈日,第一个拿来梯子,登高处理葡萄藤。葡萄藤又粗又长,还与户外各种电线缠绕在一起,姜恩福铲子、钩子、木棒轮番上阵,近一个小时才使葡萄藤蔓渐渐脱落。期间,大家都劝姜师傅休息一下再干,可他仍然坚持与大家一起把葡萄藤全部清理干净才罢手。

一封特殊感谢信引出的感人故事

近日,蓝山社区党委收到一封由居民亲手写的特殊感谢信。写信人代表社区2号楼三单元18户居民,感谢“蓝山好人”姜恩福。

原来,因下水井管线施工,2号楼三单元门前沥青地面上留下了一平方米左右的坑,虽已被工人用土填平,但下雨后填的土被冲走,坑又出现了。这个坑虽然不大,所处位置却是2号楼3单元居民出行的必经之处,这个老楼里有许多老年人,还有部分下班回家比较晚的上班族,日常出行遇到这坑怕崴脚,都小心翼翼地绕道走。姜恩福得知后,带着水泥、工具,把困扰居民出行的坑用水泥填得严实而又平整,居民们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后又成坑了。

前不久,小区里的一处下水井管道堵了,姜恩福立即拿来工具帮忙清理,左一锹,右一铲,脏活、累活抢着干,胳膊被杂物刮破了也不肯休息。居民们见了觉得心疼,纷纷称赞说:“老姜,真是大好人!”一些以前爱在楼前屋后乱放杂物的居民,见姜师傅对小区环境如此上心,表示再也不乱堆乱放给小区环境添堵。

熟悉姜恩福的人都知道,他的手因患类风湿症已经变形严重,但只要居民群众有求,他都会毫不顾及自己的年龄及病情,必然鼎力相助。他寡言善行,邻里间的家长里短,大事小情,都少不了姜恩福这位热心的“大能人”。

平时,无论是扫雪、还是清理院落杂物,处处都有他的身影。时间久了,姜恩福志愿服务的身影成了小区里的一景。人们如果哪天在小区院里看不到姜师傅,都会觉得似乎缺了点什么。

人们说:“蓝山社区有十个老旧院落,每个大院的居民都认识这位‘全能老人’,都能说出姜恩福义务奉献、助人为乐的故事。”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