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永州 » 正文

乙肝患者忽视复查恶化成肝癌 医生动用“人工肺”完成“修心换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原标题:乙肝患者忽视复查恶化成肝癌 医生动用“人工肺”完成“修心换肝”湖北日报讯(记者崔逾瑜、通讯员杨丽丽)患乙肝19年自
原标题:乙肝患者忽视复查恶化成肝癌 医生动用“人工肺”完成“修心换肝”

湖北日报讯(记者崔逾瑜、通讯员杨丽丽)患乙肝19年自己买药吃,最终患上晚期肝癌,癌栓沿血管延伸直逼心脏,被多家医院宣判“死刑”。日前,在ECMO(体外肺膜氧合,俗称“人工肺”)的帮助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生成功为58岁的尹先生“修心换肝”。

尹先生是连云港人,19年前患上乙肝,住院控制后便没把它当回事,自行买药吃,多年来也相安无事。直到两个多月前,他大便出血、腹胀如六七个月的孕妇,被确诊为肝癌晚期。更可怕的是,癌栓突进右心房,咳嗽、大小便用力、打个喷嚏都可能让癌栓脱落,导致猝死。尹先生辗转当地和成都多家大医院,都被告知无法手术。

今年6月,尹先生被家人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器官移植专家叶啟发教授建议肝脏移植。

7月15日,一位逝者捐献出器官,正好与尹先生匹配。为了防止术中癌栓脱落,专家先接上ECMO,建立下腔静脉回流通路,然后在心脏跳动状态下阻断肝血流、阻断右心房,将下腔静脉内与心房的癌栓连同部分心房切除,进行肝脏移植,然后开放血流、逐渐撤除ECMO,手术历时4个小时。术后,尹先生恢复顺利。

叶啟发教授介绍,肝癌的患者很大一部分是年轻时感染乙肝病毒,因忽视检查,加之平时不注意休息,病情加速导致。据统计,目前我国乙肝携带患者约1.2亿,5年至10年的病毒携带者会转化为迁延性肝炎、肝硬化、肝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