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三亚 » 正文

沙特指加拿大干预内政:驱逐大使 暂停新贸易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沙特阿拉伯外交部  原标题:沙特谴责加拿大“干预内政”:驱逐加大使、叫停新贸易投资  8月6日,沙特阿拉伯与加拿大的外交争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link="">沙特阿拉伯外交部

  原标题:沙特谴责加拿大“干预内政”:驱逐加大使、叫停新贸易投资

  8月6日,沙特阿拉伯与加拿大的外交争端升级。沙特官方媒体沙特新闻社6日发布沙特外交部声明称,由于加拿大干预其内政,沙特将召回驻加拿大大使,并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在24小时内离境。此外,沙特将暂停与加拿大的所有新的商业和投资交易,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报道,上周,加拿大政府就沙特逮捕两名妇女权利活动家连发批评。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2日在推特上表示,加拿大支持被捕人士的家庭,呼吁沙特释放两人。3日,加拿大政府外交部官方推特又发表了类似言论。

  被捕的两人之一萨马尔·巴达维(Samar Badawi)是被捕异议作家拉伊夫·巴达维(Raif Badawi)的姐姐,后者的妻子目前在加拿大避难。

  沙特外交部则在声明中表示,加拿大的批评毫无根据,令沙特方面“难以置信”,被捕人士违反沙特法律,他们的逮捕、调查和审判都遵循法律程序。沙特外交部还表示,加拿大的声明“公然干预了沙特内政,违反基本国际常规和所有的国际礼仪”,对沙特司法程序的冒犯“不可接受”,同时也侵犯了沙特的主权。

  《环球邮报》报道称,加拿大和沙特间的双边商品贸易在去年超过了40亿加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加拿大向沙特出口的装有机关枪和大炮的战斗用车辆,这一协议在加拿大国内引发争议。沙特是加拿大在波斯湾地区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超过1.5万名沙特学生正在加拿大留学。

  《环球邮报》曾在5日联系沙特驻加拿大大使,对方表示现在不在加拿大,因过于忙碌而无法回应。

责任编辑:张义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