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廊坊 » 正文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原标题: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审批流程优化给企业快速开展经营带来极大帮助。  “7月30日网上申请,8月1日就全部办结。
原标题: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

审批流程优化给企业快速开展经营带来极大帮助。

  “7月30日网上申请,8月1日就全部办结。开办企业的全部手续3天就办完了,这对企业快速开展经营帮助很大,真是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府服务的速度!”广西艾依迷服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廖辉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企业营业执照和发票,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给予了赞赏。这是南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有关要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要求省会以上城市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天以内。同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印发推行“354560”改革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若干措施的通知》。根据工作部署,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协调公安、税务等相关部门,将企业设立登记由原“一审一核”改为“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实现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

  “我们优化了企业名称核准与设立登记环节,新办企业登记压缩至当天办结。”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一科工作人员黄金枝说,企业开办主要涉及3个部门,工商、公安和税务。市行政审批局与工商、公安和税务部门积极对接,压缩审批环节。压缩后,通过广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名称网上申请和网上预审,在窗口将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合并办理,实现一个窗口集中受理名称核准及企业设立登记。同时,采集公安部门刻制印章及税务部门信息,并将采集信息于审核后实时推送至公安部门及税务部门。“也就是说,新办企业登记的业务,在网上申请和预审通过后,将纸质材料递交到一个窗口后,‘跑一次’就能办结。同时,我们还推出了双向寄递服务,即将登记材料及营业执照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实现‘零跑腿’。”

  企业开办业务中涉及的公安和税务部门都优化了审批流程。公安部门取消公章刻制审批,对公章刻制实行备案管理,并将公章刻制备案压缩至1天。新办企业可通过“印章助手”APP或“广西印章信息”微信公众号实行公章刻制在线办理,24小时内完成印章制作,同时提供全程短信提醒服务及邮寄送章服务,实现整个办章过程“一次不用跑”。

  税务部门实行“一窗通办,实名办税”,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当场办结登记信息确认、实名信息采集、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等相关涉税事项,同时扩大发票申领“线上申请、线下配送”的范围,足不出户申领发票,提升纳税人涉税业务办理的便捷性。

  今年,市行政审批局还将在利企便民上下功夫,按照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一事通办”改革,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力推进“354560”提速行动,助力首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提质增效。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