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甘肃 » 金昌 » 正文

【精准扶贫在三湘】新邵:盆景蔬菜拓宽致富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59
核心提示:原标题:【精准扶贫在三湘】新邵:盆景蔬菜拓宽致富路盆景蔬菜拓宽致富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石颂军“盆景蔬
原标题:【精准扶贫在三湘】新邵:盆景蔬菜拓宽致富路

盆景蔬菜拓宽致富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石颂军

“盆景蔬菜既具有观赏性,成熟后又可以食用,并且还是一种绿色健康营养食品,这种盆景蔬菜已渐渐成为城镇市民的新宠。”8月6日,在新邵县陈家坊镇洪庙村盆景蔬菜种植基地,洪五种养专业合作社董事长赵国新兴致勃勃地向记者说道。

今年53岁的赵国新,原是一名中巴车司机,跑长途客运10余年。因为考虑到跑运输风险高,2014年,他承包村里300亩水田,200亩做水稻杂交制种,100亩种植优质杂交稻,这一年获得纯收入10万余元。农业种植让他尝到了甜头,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这使赵国新吃了“定心丸”。赵国新决定引进特色农业。

在村干部的引导和支持下,赵国新投入资金14万元,创办了“洪五种养专业合作社暨盆景蔬菜种植基地”。他用了10余亩地种上了盆景蔬菜,其种类有辣椒、茄子、西红柿、韭菜、四季葱等10余个品种。采用基质栽培,用草碳、珍珠岩、蛭石3种有机质一起高温消毒发酵而成,生长周期内使用生物防虫,既保证了安全与健康,也使蔬菜口感得到提升。

记者在洪庙村的生态农业科技有机盆景蔬菜种植基地看到,2.6万盆景蔬菜青翠欲滴。据赵国新介绍,产品深受市场欢迎,远销邵东、邵阳、长沙、衡阳、株洲等地。目前,一盆盆景蔬菜的价格上门收购12元,送上门15元,预计年产值可达40余万元。

为了提高供货能力,赵国新不断钻研技术方法,带领妻子、儿子、儿媳辛勤耕耘,同时,还吸收本村赵草余、沈军成等13户贫困户一起种植盆景蔬菜,带领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如今,在赵国新的帮扶下,我一家3人能在种植基地里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每月在自家门口可得到6000元钱,年收入可达7万余元,今年家里能脱贫致富。”村民肖东洋欣喜地告诉记者。

“大力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引进新技术搞盆景蔬菜种植,这不仅保障了‘菜篮子’安全,也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还能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洪庙村党支部书记赵楚华如是说。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