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西藏 » 拉萨 » 正文

柳梧新区深入推进现代化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5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柳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持创新、协调、绿

柳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工作思路,严格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创了新区农村人民安居乐业、其乐融融的现代化农村建设新局面。

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化乡村建设

投资2.17亿元实施达东村村容村貌整治暨扶贫开发综合(一期)、(二期)项目,建设完善房车营地、真人CS、古庄遗址、创客中心、花海经济林景观区、星空酒店、温泉中心、儿童乐园、休闲林卡、河道景观、开心农场、酸奶坊、行车道路等相关配套设施。投资7179.44万元实施完成桑达村小康示范村建设项目,重点实施乡村道路改造、综合管网(强弱电、给排水等)建设、村庄建筑风貌改造及附属配套设施完善等。实施柳梧村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集中整治损坏道路、私搭乱建、肆意堆放等影响群众出行的行为,完善健康步道、城市绿化、健身器材等公共基础服务。实施德阳村小康安居工程项目,集中精力开展乡村道路拓宽整修、河道疏通、乡村绿化等,为35户搬迁贫困户建设德阳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提供全覆盖的小区绿化,配套完善小区基础公共设施。投资1963万元在达东、德阳、桑达三村种植果树2000亩73万株,投资248万元建设德阳村扶贫砖厂,实施桑达村停车场、柳梧村停车场、奶牛养殖场、藏鸡养殖场等民生项目,为现代化乡村建设注入活力。

二、加快农村基层社会事业建设进程,提升基础公共配套服务能力

做好医疗生育工商保险工作,做实工伤扩面工作,将建筑行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对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档案进行核实、编号登记、归档整理,对参保数据进行刻盘备份,确保城乡居民保险数据信息的安全和完整。结合新区已有小学2所、乡村幼儿园4所和乡村居民文化建设需求日益增长的实际,积极筹建柳梧新区第二幼儿园和柳梧新区初级中学,最大限度的配备完善学校的基础服务设施,改善学生和老师的生活工作环境。积极开展农村社会救助工作,为农村低保户、寿星老人、农村优抚对象、残疾人等落实民生资金170余万元,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生活艰难的贫苦户发放临时救助金2.1万元。强力推进乡村厕所革命全面铺开,保障新区乡村厕所革命走在全市前列,其中达东村改水改卫195间,上下水改造10公里,新建景区水厕7所、百姓水厕188间;桑达村新建水厕265所、公厕7所。

三、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绿色环保乡村生态

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投资1550万元建设德阳村经济果林项目,采购富士苹果、桃树、枣树、石榴树、葡萄、杏树、梨树、樱桃树、山楂树、李子树等树苗,极大的改善了桑达村、德阳村的生态环境。投资2500万元建设光伏智能大棚项目,从苗木基地购买引进了一批优质园林苗木、花卉盆景品种,切实改善了新区一些乡村路段单一的园林苗木品种,更换了一些小树冠、死树等园林苗木。招收了护林员、草原监督员、河道管理员、农村公路养护员、环卫工、公益性岗位、城镇保洁员等共计453个岗位,有的岗位工资月均收入提高到3500元以上,为德阳村、桑达村、达东村配备保洁车11辆,保洁员46人,月工资达到2200元,有效解决了乡村垃圾的处理问题。扎实开展“树上山、河变湖”系列活动,建设生态湿地公园、梅园公园等公园项目,开展筹建滨河大道绿化、乡村道路绿化、城市道路绿化、公园绿地工程等系列“造绿”行动,塑造柳梧新区绿色健康宜居生态。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