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汕尾 » 正文

【视频】绳带、固体胶、碟刹.....当心儿童用品的部件成“杀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80
核心提示:原标题:【视频】绳带、固体胶、碟刹.....当心儿童用品的部件成“杀手” 扬子晚报网6月6日讯 (记者 薛玲) 童装上的小装饰
原标题:【视频】绳带、固体胶、碟刹.....当心儿童用品的部件成“杀手” 扬子晚报网6月6日讯 (记者 薛玲) 童装上的小装饰物、纽扣等小部件脱落后一旦被孩子误吞,极易造成窒息的危险;儿童书柜高于600mm,但未配备固定在建筑物上的连接件,当儿童攀爬时一旦倾倒,将可能导致儿童受伤甚至死亡……在6月6日举行的“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来自国家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资深检测专家,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家长作了一场精彩的产品安全知识讲座。儿童用品可能成“杀手”此次活动由江苏省质监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质监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处处长陈卫表示,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少不了玩具、服装、学生用品等各种产品,但如果稍不留神,这些再普通不过的用品却可能给孩子带来伤害。比如衣服颈部绳带被游乐设施缠住,可能导致孩子窒息;固体胶、修正液等学生用品甲苯含量超标,长期接触对青少年肝脏、肾脏等造成危害;自行车碟刹设计存在缺陷,导致青少年摔伤等产品伤害事件逐年递增。10万多件儿童用品被召回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作为一项国际通行的产品安全监管制度,在预防和消除缺陷产品可能导致的伤害,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江苏省质监局、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通过产品伤害监测、市场购检等多种渠道发现不安全消费品线索,对流入市场的缺陷消费品实施召回监管,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今年截至目前,江苏省就有10家生产企业对11款共10.68万件儿童用品实施了召回。专家教你防范风险当天的活动现场,来自国家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资深检测专家,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家长作了一场精彩的产品安全知识讲座。PPT展示中,专家为现场师生、家长仔细讲解了玩具、童车、学生用品等青少年日常用品的常见安全隐患,并教给大家如何提高产品安全风险辨别能力,避免产品伤害的安全知识。据悉,此次“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在全省13个设区市联动开展,通过“大手拉小手”,构建全民参与的缺陷产品召回体系。如果您发现孩子因使用儿童用品而受到了伤害,或者您发现您购买的儿童用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可以向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进行报告,电话:025-52412987。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