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汕尾 » 正文

海军南海舰队台州舰即将退役,曾在南沙海域怼美国军舰拉森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51
核心提示:  原标题:海军南海舰队台州舰即将退役,曾在南沙海域怼美国军舰拉森号台州舰 资料图  浙江省台州市当地官方渠道近日披露,

  原标题:海军南海舰队台州舰即将退役,曾在南沙海域怼美国军舰拉森号

台州舰 资料图link="">台州舰 资料图

  浙江省台州市当地官方渠道近日披露,以台州市命名的海军南海舰队台州舰即将光荣退役。

  据浙江省台州市双拥办所属台州双拥网报道,8月5日,副市长郑敏强等一行,赴三亚走访慰问海军“台州舰”。

  上述消息提到,“慰问中,郑敏强代表台州市委市政府,向‘台州舰’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部队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海军‘台州舰’是一个具有光荣优良传统的先进战斗集体,有着闪光的航迹和光荣的历史,是一支人民海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让每一位台州人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在‘台州舰’即将退役之际,台州市委市政府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与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全力支持‘台州舰’光荣退役、移交等善后工作,让‘台州舰’37年来无数闪光的荣耀得以永存!”

  这意味着,2015年曾在南沙海域怼过美国军舰的台州舰即将光荣退役。

  海军“台州舰”舷号为533,隶属南海舰队,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导弹护卫舰,20世纪80年代服役,原名“宁波舰”,2003年更名为“台州舰”,成为了台州市一个形象窗口。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0月,台州舰曾在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怼过美国“拉森”号导弹驱逐舰。

  2015年10月27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发表谈话时称,“10月27日,美方不顾中国政府多次交涉和坚决反对,派‘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美方有关行为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危及岛礁人员及设施安全,危及我渔民正常生产作业安全,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台州’号巡逻舰依法予以警告。”

  “拉森”号导弹驱逐舰是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最有战斗力的大型驱逐舰。

责任编辑:张建利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