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漳州 » 正文

17米长!难得一见的诗书画长卷将亮相“嘉源2018—春拍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原标题:17米长!难得一见的诗书画长卷将亮相“嘉源2018—春拍会” 华龙网6月15日13时43分讯(记者 姜连贵)7月1日,“嘉源20
原标题:17米长!难得一见的诗书画长卷将亮相“嘉源2018—春拍会” 华龙网6月15日13时43分讯(记者 姜连贵)7月1日,“嘉源2018·春拍会”即将举行。在此之前,记者有幸欣赏到精美的诗书画长卷《山清水秀乐悠悠》。该长卷计17米长,由若干幅(组)既独立而又有一定关联的山水画构成,每一幅(组)画均配有一首新诗,并且书写错落有致,留白讲究,与画面相映成趣,相得益彰,构成完整的不可分割的统一体。 《山清水秀乐悠悠》是由熊新峡和朱晴方合作完成。长卷画的作者是已故画家熊新峡。熊新峡生前是我市著名的画家,擅长山水画,其笔下的山水画独具个性,以灵动、清新、妩媚、雅致、唯美的特色著称,深受社会尤其是藏家的喜爱。此长卷不但是熊新峡一生中创作的唯一山水画长卷,而且也是他离世前一年的绝笔之作和精美之作。不少权威人士在看了此长卷的整个画作后都感叹不已,高度评价:“这是熊新峡的绝品和精品,展现了他的最高水平!” 朱晴方是重报集团高级编辑,首届重庆“十佳读书人”。作为作家、画家、书法家的他,多次与熊新峡合作,为其画作配诗并题款。为何要将此长卷命名并题写为“山清水秀乐悠悠”?他说,一者,熊新峡的山水画表现了“山清水秀”内涵,一看就感觉美,有“乐山乐水”的欲望冲动;再者,所配的若干首新诗,全部都蕴含积极向上、昂扬乐观的人生观及生活观,启发人们不论遇到何山何水的阻拦、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乐悠悠”。朱晴方介绍,他为熊新峡的这些画所配的诗,极为辛苦、讲究,一是要读懂每一幅(组)画,进而高度提炼出画面中所蕴含的思想精髓,也就是要“提神”甚或升华到一个新的思想高度;二是书写更费脑筋,因为书法要作为画面的有效补充,甚或要“拾遗补缺”,使其画面更美观,根据画面“暗示”须“惨淡经营”,比如在什么位置书写,留白多少,每首诗的书写与画面甚至整个长卷画面是否统一、协调,都不得出现遗憾或者任何疏漏。 因此,凡看了此长卷的人,无不惊叹,都说:“少见,难得。” “春拍会”负责人透露,《山清水秀乐悠悠》是此次拍卖会的一大亮点。他还透露,此外,拍卖会上还有其它亮点,比如193件的“老坑翡翠”,有的世之罕见;重达420.35克拉红宝石手镯,更是罕见;茶叶末釉五管瓶,系工艺绝品;超特大型鸽血红宝石胸坠,可谓千年难得一见。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