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苏 » 淮安 » 正文

《抗日战争大事记图·印展》开展!百张历史图片与篆刻印章艺术首次配套展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78
核心提示:原标题:《抗日战争大事记图·印展》开展!百张历史图片与篆刻印章艺术首次配套展出  交汇点讯 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
原标题:《抗日战争大事记图·印展》开展!百张历史图片与篆刻印章艺术首次配套展出

  交汇点讯 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7月6日,《抗日战争大事记图·印展》在侵华日军乌鲁木齐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式开展。展览选取抗日战争近百条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采用历史图片配以文字说明和篆刻印谱的形式,回顾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抗日战争大事记图·印展》首次将抗战百张历史照片和中国独有的篆刻印章艺术配套联合展出。展览共设置六个部分:日本对中国的侵略与罪行、中国人民的局部抗战、中国全民族抗战、反法西斯同盟形成与国际援华抗战、日本投降与对日本战犯的审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展现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重大贡献、付出的巨大牺牲。

  展览所展示的百方篆刻印章作品由书法篆刻家俞子鉴创作。自2014年起,俞子鉴开始用中国三千年前古老的篆刻艺术形式、取抗日战争胜利大事记词汇为题材创作216方石印,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俞子鉴创作的抗战大事记216方印谱,内容涵盖抗战时期的著名战役、历史事件,抗战歌曲、会议文告、爱国将士名字等。

  俞子鉴说:“我的创作初衷是用艺术记录抗战历史。观众在观看展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又了解温习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3700多年前的篆刻印章艺术。”

  侵华日军乌鲁木齐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表示,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制造七七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展开了气壮山河的全国抗战,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举办本次展览具有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开幕式上,俞子鉴将其篆刻印谱长卷捐赠给侵华日军乌鲁木齐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张建军为他颁发收藏证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岩岩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